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哈尔滨房价高在哪儿? 楼盘价呈现非理性跟风追涨

房天下   2007-12-18 10:29

 特 别 推 荐:

·[ 哈市十二月份楼盘开盘预告  ]

·[ 2008哈尔滨春季房展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 哈尔滨市房价站在十字路口,购房者何去何从?]

哈尔滨房价到底高在哪里?对此,副市长王世华表示,如果这种趋势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国家很可能对哈市房地产市场实施更为严格的调控措施,使市场受到震荡。而良好的市场秩序需要政府的管理和服务,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维护开发建设市场良好秩序工作贯彻好、实施好。

哈市房产住宅局有关人士介绍,在哈市房价相对长期较低之后,今年房地产出现了一轮快速补涨行情,今年1至8月,哈市住宅销售价格已达到3020元/平方米,在房地产市场上升活跃的背景下,哈市房价上涨有其客观合理性。但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部分开发商存在发布虚假广告、捂盘惜售,变相制造住宅大幅上涨的紧张“空气”,这些行为都会影响着哈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基础,对实现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哈市国土资源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现在有一种说法是“招拍挂”制度导致高地价,进而产生高房价,这种说法过于片面。目前在哈市,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很复杂,通过“招拍挂”进入市场的商品房中,土地成本占全部开发成本比例并不高。

政府某部门一位相关人士分析说,一些楼盘的开发商们突出某些楼盘的“豪华”品质,并定出天价。其他的开发商、其他的楼盘都以此为坐标,制定相应的房价。这样,就给消费者一个房价参照系。面对如此天价楼房,你当然会咋舌,当然不会买,但面对价格比它低得多的房子呢?这一比较,不少人就动心了,觉得这个相对低的房价还是可以承受的。

另外,开发企业每周每月都要适当上调房价,以形成涨势,进而对购房人形成心理压力,迫使赶紧做出买房决定。“买涨不买跌”是人们的普遍消费心理,精明的销售商更懂得如何利用人们这个心理。他们不会把房价一下子调高数千元一平方米,这样做只会赶走顾客。而是一百元、几百元地调,面对涨势,犹豫中的你为将来不至于更吃亏,只好赶紧买。而就整个楼市来说,开发商制造的这种涨势,让许多人提前做出了买房决定。而你越买,它就越涨;它越涨,你就越买,如此恶性循环。

延 伸 阅 读 :

哈尔滨12月10日-12月16日房地产市场各区销售分析

房贷新政使哈市交易量“缩水” 未来房价不会猛跌

哈市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 明确提出2008年住房政策

盘点2007搜房网票选结果 是你心中那个“她”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