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租房一族换房子租赁一定要谨慎 千万不要轻易退租

房天下论坛   2008-06-24 10:14

寻租者:吴小姐

租房原因:上班路途变远,原地方租住已久,租期已到,想换换环境。

寻租结果:好房租价高,再三考虑,原地方,放弃换租。

廖小姐在中山路租住了两年时间,加上单位搬迁,上班路途变远,因此想重新租房。

廖小姐说,“前些天我在道里一带找房子,租金太贵了,一间小小的公寓房子就要一千多,还不如我现住得宽敞。”

据廖小姐说,40平方米一房加上小厨卫,每月就得付1400元租金。房子还不错,但租金太高压力太大。

同一天,廖小姐也去了其它地方去看房子。租价更贵,20平方米大的一间房也得1200~1500元/月。接着,据中介介绍,廖小姐去看了其他几个稍大的楼盘,租金虽然没有上述两家那么高,也都超出了她的承担范围。对于她只有2500元的工资来讲,不够实际。因此,廖小姐要求看一些单体楼,楼龄相对长,没有电楼的房子。

廖小姐去看了一些老房子,单体楼,没有电梯,而且还是高层。有一套房子在一幢楼的八楼,好不容易到了八楼看房。这间房子不算贵,800元/月,但是房屋光线不足,而且面积非常小。

接下来,廖小姐又到各个路段找房,但都没有适合的。“找来找去,还是现住的房子舒服。由于道里那边的房租普遍贵,租金稍微低的不是光线不好,就是不透风,或是非常狭小,很不舒服。”

廖小姐最终还是决定租回原地方,刚续签合同,由于是老租客,房东也未涨价。“目前不要轻易换租,特别是刚租的房客。”这是廖小姐给一些租客朋友的劝言。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好地段也买便宜房 本月29日免费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我秀我家”摄影大赛 发照片有机会拿3580元大奖

“80后”女人的爱情观 如果你爱我就送我一套房子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