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地铁线网规模扩大 线路加长近两百公里

生活报   2010-08-11 09:17

[摘要] 10日,记者从哈市市委获悉,根据哈市行政区划调整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变化,为哈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城市发展战略构筑交通支撑体系,哈市修编完成了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线网规模已从原“四线一环”调整为“九线一环”,线路长度从143公里增加到340公里。目前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10日,记者从哈市市委获悉,根据哈市行政区划调整和城市建设的发展变化,为哈市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城市发展战略构筑交通支撑体系,哈市修编完成了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线网规模已从原“四线一环”调整为“九线一环”,线路长度从143公里增加到340公里。目前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总体进展顺利。

据悉,2003年年初,根据哈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和地铁客流预测报告,编制完成了《哈尔滨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确定了“四线一环”5条地铁线路的走向和车站位置,并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同年6月,《哈尔滨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通过哈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纳入哈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年11月,依据哈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编制了《哈尔滨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2005年7月,《哈尔滨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了国务院批准,1号线工程在国家正式立项。2007年7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地铁1号线工程可研报告。在该可研报告中,博物馆车站具体位置为:“本站位于大直街上,红军街至建设街之间,为地下四层侧式车站。本站与规划2号线‘T’字换乘。本站为‘7381’既有车站改扩建车站”。2008年6月,省发改委批复了地铁1号线工程初步设计。同年9月29日,依据上述批准文件,哈市地铁1号线工程开工建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线18座车站中已有17座车站全部开工建设,已经完成医大二院、黑大、理工大学、电表厂、西大桥、铁路局、龙江街、烟厂、工程大学9座车站的主体施工,其他8座车站及17座车站的附属结构预计2011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区间隧道工程理工大学至黑大区间贯通,总计隧道全线7000多延长米。太平车辆段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车辆、电力、信号、通讯、牵引等13大系统的设备招标采购工作已全面展开。2011年开始准备实施铺轨和机电设备安装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