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专家表示 不要对“金九银十”寄高希望

中国证券网   2010-09-09 19:31

[摘要] 2010年8月31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王珏林副主任在北京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举办的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表示,不要对金九银十寄太高的期望,金九银十季出现“铜”的市场表现仍然不错。

2010年8月31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王珏林副主任在北京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举办的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表示,不要对金九银十寄太高的期望,金九银十季出现“铜”的市场表现仍然不错。

不要对金九银十寄太高的期望

当被问到怎样判断“金九银十” 未来两个月的市场走向时,王珏林表示“金九银十”是一个常规提法,应当是买卖的好季节。但今年是否会出现所谓的“金九银十”还要取决于房价、市场整体情况以及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没办法具体度量。

但是王珏林也表示,经过4个多月的调控,房价从高涨到停滞再到松动,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效果。而购房者经历了正常的观望期,刚性需求开始逐步有所释放。因此市场肯定好于上半年,但不能有太高的估价。

房地产的地位短期不会改变

王珏林表示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拉动钢铁、建材、家电家居等产业发展举足轻重,对金融业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对推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改善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所以它的地位短期不会改变。

当被问及当前调控是否对房企造成生存压力时,王珏林表示调控是为了治病,为了使市场健康发展,而不是要让市场死掉、让企业死掉。房地产业什么时候退出历史舞台,取决于我们的城市发展水平,他表示“当城市发展定型,不再大拆大建了,那时房地产市场将以二手房为主的市场,像欧洲、美国,房地产对经济的带动已经慢慢减弱了,它的地位才会改变。”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若干年。

下个五年计划 节能减排是方向

王珏林还表示明年将进入“十二五”发展时期,对于建筑产业、房地产业来讲,节能减排既是发展方向,也是需要大力推进的工作内容。他表示有几项工作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一个是建节能型建筑;二是太阳能应用,包括风能、浅层地热等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三是中水利用,还包括雨水收集;四是住宅精装修;五是住宅产业化;六是宜居型住宅,告别短期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