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4.3 商服市场

商服市场供应分析2011年3月哈尔滨市场有3个项目有商服供应,总供应套数67套,其中道里区供应套数为38套,供应面积7554.97㎡;道外区供应套数为20套,供应面积1446.7㎡,南岗区供应套数为9套,供应面积为4071.7㎡。

 

 资料来源:原子数据中心

商服市场成交分析2011年3月共成交商服209套,香坊区居首位,成交81套,占总成交套数的39%;南岗区成交45套,占成交套数的22%;道理区成交30套,占成交套数的14%;平房区成交27套,占成交套数13%;松北区成交22套,占成交套数10%;道外区成交4套,占成交套数的2%。

3月商服成交面积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原子数据中心

4.4 2011年3月市场总结

供 应—2011年3月哈尔滨住宅总供应套数3409套,供应面积314533.79㎡,其中本月供应套数是香坊区,共计1201套,占总供应套数的35%。本月商服总供应套数67套,其中供应套数为道里区,供应套数为38套,供应面积达7554.97㎡,占总供应套数的58% 。

成 交—2011年3月哈尔滨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达16.44万㎡,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4.91%。环比下降91.85%。其中住宅成交面积为11.8968万㎡,商服成交面积为3.9453万㎡。

价 格—2011年3月份哈尔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486.5元/㎡,同比上涨43.69%,环比上涨4.5%。

关 注—2011年3月重点关注的项目:香坊区有立汇美罗湾、四季上东二期、海富漫香林;道外区有柏悦星城、富达蓝山、滨江国际;南岗区有万城,保利清华颐园;道里区有郁金台、群力玫瑰湾、提拉米苏;江北区有新里海德公馆、滨才城、香榭丽舍、北岸七英里、地中海阳光、明悦浪漫城。

真观堂观点:

限购令实施后的个月, 3月份哈尔滨市成交量同比去年下降54.91%。限购令首先抑制了部分投资性置业及改善型购房需求,这一群体的限购对高端项目产生较大冲击,成交大幅下滑。这部分置业需求有从主城区向外延伸的趋势,促使城市周边的非限购区域的市场逐步升温。而央行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连续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进一步的限制刚性需求消费者的购买力,中低端项目销售亦受到一定影响,致使3月市场整体呈现出低迷态势。

3月份中各个项目成交量虽然大幅下挫,在价格方面却并没有形成规模降价,除少数项目新推楼盘价格要低于预期价格,实际销售中优惠促销的活动并不是很多,更有项目逆市上扬,调高价格。在销售量持续走低之后,4,5月份市场上或出现大规模的推出优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