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真观堂观点】

今年的两会,在房地产方面虽然没有新的政策出台,但从房地产议题来看,2011年房地产调控将仍会延续目前的调控思路,通过限购等方式为保障性住房入市争取时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今年调控房价将“三管齐下”,特别是对地方政府稳定房价不力的将实行问责制,在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下,2011年房地产调控将以地方政府为主导,地方政府执行力度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

在1月份国家出台的限购政策之后,2月份各地地方限购细则陆续出台,不断的冲击房地产市场。从目前情况看,仅北京细则较国八条更为严厉,其他各地细则基本未超出国八条的范围。未来数月,楼市仍处于政策观察期。

住建部:五年后城镇保障房覆盖率将达20%以上

未来五年,我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到“十二五”末,的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将从目前的7%到8%提高到20%以上,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今后一段的时期,我国将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加速跑”阶段。保障形式继续以包括廉租房在内的公共租赁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在内的政策性产权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实物住房保障为主,同时结合租金补贴。

未来五年,计划新建的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大约是过去10年建设规模的两倍;同时,每年还将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就将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比上年增长70%以上,创历年之最。目前,上述任务已分解到各地。

通过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到“十二五”末,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率将提高到20%以上,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同时改善一部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

【真观堂观点】

加大保障房,尤其是公租房的建设力度,是此轮房地产调控中反复提到的关键词。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保障房建设更多的肩负着保障民生的重任;而对于是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措施。在年度房价控制目标下,地方政府保障性住房执行力度和建设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随着大规模保障房建设的全面推开,随之而来的重任则是保障房的运营管理制度。住建部要求五年后城镇保障房覆盖率达20%以上,其能否达到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目的,还要取决于保障房建设的执行力度及保障性住房的准入及退出等制度的完善。温家宝总理在此时强调要着手制定保障房管理和退出机制,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温家宝:目前要着手制定保障房建设管理退出机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5日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现在就要着手制定管理和退出机制。

温家宝强调,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以后,管理和退出机制现在就要着手制定规则,实行从建设到管理到退出的一个完整机制,使保障性住房质量和效益得到保证,使将来它的管理也得到保证。

【真观堂观点】

加大保障房,尤其是公租房的建设力度,是此轮房地产调控中反复提到的关键词。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保障房建设更多的肩负着保障民生的重任;而对于是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措施。

住建部要求五年后城镇保障房覆盖率达20%以上,其政策虽好,但仍需强有力的执行。随着大规模保障房建设全面推开,随之而来的重任则是保障房的后期运营管理和分配制度。温家宝总理在此时强调要着手制定保障房管理和退出机制,出于正是这样的考虑。这更需要有相关的保障房管理制度来。

2011年2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