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哈尔滨商品房明码标价 “一套一标”5月1日施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物价部门已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商品房明码标价等行为草拟相关通知,该规范要求将于近期出台。届时,哈尔滨市商品房将实行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并于5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

哈尔滨市物价部门和房产部门草拟的通知中,暂不涉及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问题。

哈尔滨2011年住宅用地计划将不低于前两年均量

近日,哈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发出通知,通知要求,2011年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同时,哈市将进一步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保证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要严格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土地供应规模、节奏,加强上市供应管理。落实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70%的要求。在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中,要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

此外,哈市将研究制定并公布2011年哈市新建住房价格调控目标,采取综合手段合理调控房价水平。

哈尔滨出台新规 竞买土地必须说明资金来源

近日,哈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企业土地市场准入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参加土地竞买的单位或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对擅自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的,要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

对已供房地产用地,超过2年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进行开工建设的,必须及时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处以闲置1年以上罚款。依法查处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行为,对房地产开发建设投资达不到25%以上的(不含土地价款),不得以任何方式转让土地及合同约定的土地开发项目。

哈市今年要严格执行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监督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规定时限一次性公布全部批准预售房源信息,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真观堂观点】

2010年以来尽管地产政策频出,但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地的热情并没有明显消减,哈尔滨市的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价格仍保持快速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部分资金流入了土地市场,从而带动了土地价格的增长。拿地须说明资金来源的规定,表明哈尔滨市对流入土地市场资金的调控力度在加大,有助于防止地价在流动性助推下继续上涨。这一规定对拥有更多资金渠道的大型房企的影响较小,而对中小型房企的影响将加大,加剧房地产行业分化。

【真观.城市】

2.1 城市规划建设信息

2011冰城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