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地铁一号线沿线将重点打造“城市中央商务走廊”

16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今年南岗区将启动百个千万元大项目,重点打造地铁沿线“城市中央商务走廊”以及秋林、会展、哈西、哈南工业新城南岗园区“三圈一园”的新经济发展格局。

今年南岗区确定重点推进千万元以上大项目100个,项目总投资1110亿元,亿元以上投资项目73个。今年,南岗区将围绕地铁一号线的建设,以12个地铁出站口周边环境整治和业态调整为重点,整合沿线的地上、地下商业、商务资源,加快布局和集聚发展商业连锁、金融、保险、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新兴商务和知识服务行业,把沿线的哈西服装城、和兴路、教化街、一曼街等节点商圈有机地连接起来,打造成服务功能强大的“城市中央商务走廊”。

今年南岗区在老城区二次开发中将坚决控制普通住宅开发,引导功能型楼宇和城市综合体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经济;哈西新区将着重各大功能分区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将着重抓好哈西客站及其附属配套设施、哈尔滨1898(俄罗斯风情园)、中国黑龙江国际农业博览中心三大项目。

哈市疏解宣化街交通 马家沟桥拓宽一倍

宣化街交通疏解工程仍在进行中,作为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花园街段马家沟桥拓宽扩容工程正在进行中,并将于近期完成。拓宽后的马家沟桥将拓宽一倍,由原来的16米拓宽至32米。

宣化街高架桥工程计划于6月底前完工,宣化街疏解工程预计在“十一”前全部完工。

2.2 棚户区改造相关信息

哈市公租房五年将建3.4万套 完成老城区棚改

14日,哈尔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哈市住房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公布了哈市今年、明年及“十二五”期间的保障住房安排和布局。今年起,哈市保障性住房将再扩面,年内新建廉租房2000套,公租房10000套,经济适用住房4000套,棚改拆迁360万平方米、回迁2.6万户。

从今年起,哈市计划将廉租住房政策的保障范围由城区扩大到城区所辖镇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增量家庭按年随增随保。

据估算,今后几年哈市每年新进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的增量家庭约2000户左右,将采取以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办法,尽力使这部分增量家庭每年随增随保。

同时,哈市将存量受益户逐步提高实物配租比例。截至2010年年末,哈市存量廉租住房受益户共计14972户,其中租赁补贴13442户。其中,对租赁补贴家庭计划以每年1000-2000户的速度,以轮候的形式转为实物配租,提高廉租保障的质量。

据悉,截至去年年末,哈市现有经济适用住房资格家庭2.3万户,计划“十二五”内全面解决。其中,两年内通过棚户区改造就地解决8000户;政府计划“十二五”内集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万套。

今年计划安排4个政府组织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分别是征仪路花园小区、群力宜居家园、河山街项目和群力西区易地安置项目,可集中提供经济适用住房4000套;此外,哈市继续实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政策,计划“十二五”内平均每年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1000户。

哈市今年改造19棚户区 明年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香坊区今年将对安埠商圈核心区、民生头道街、哈平路至安乐街地段等19片棚户区启动实施改造。

据统计,经过近两年的改造,该区现剩余棚户区37片,涉及被拆迁居民21256户。为切实解决棚户区居民的住房问题,该区今年成立了香坊区投资公司,计划投资93亿元,启动实施小中山路地段、哈平路———安乐街地段、安埠商圈核心区、民生头道街等19片棚户区的改造,拆迁面积达91万平方米,涉及被拆迁居民10266户。

同时,确定将省预制构件厂作为易地安置项目,由区政府开发建设。该项目位于香坊区木材东街西侧省建一公司预制构件厂院内,占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2.5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6.7万平方米,香坊区将在年内对主城区内消灭棚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