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个税法明日正式施行 哈市多数工薪族告别个税

哈尔滨新闻网  2011-08-31 14:56

[摘要] 明天起,新个税法正式施行,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按照新标准,咱们每个月要缴纳多少个税?比现在少缴纳多少钱?哪些收入计入收税范围?昨天,记者请哈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

-8月工资9月开也按新法计税

-月入4000元应缴个税为15元

-取暖补贴等福利补助依然计税

东北网8月31日讯 明天起,新个税法正式施行,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按照新标准,咱们每个月要缴纳多少个税?比现在少缴纳多少钱?哪些收入计入收税范围?昨天,记者请哈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

记者在哈尔滨统计信息网发布的《哈尔滨市统计局关于2010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公告》上看到,2010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2397元,月平均工资为2699.75元。新个税法施行后,哈市大部分工薪族将告别个税,多数纳税工薪族将获减税。

据哈市税务部门介绍,此次个税调整是自1994年以来第3次提高个税免征额,此次修法涉及的减税额是的一次。此次调整将大幅度减轻中低收入纳税群体的负担,同时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减轻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税收负担,方便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纳税申报。

在哈市道里区一所中学工作的高级教师赵静告诉记者,目前她每月扣税后的实发工资为2900元左右,起征点调为3500元后,她将告别个税,每月拿到手的工资将突破3000元。在一家企业工作的孟强拿出自己上个月的工资条表示,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应发工资为4279元,按照旧个税法共纳税216.85元。新个税法施行后,9月他只需纳税23.37元,实际工资收入将增加193.48元。

记者从哈市部分企事业单位计财部门了解到,目前各单位已基本完成个税法修改后的新计征软件的安装,明天起将全面按照新办法计税,8月的工资9月开,也将按新的办法征税。同时,取暖补贴、通勤费、电话费等单位福利补助依然计入征税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