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多银行并未叫停房贷业务 但放款时间延长

房天下  2011-11-25 08:23

[摘要] 每年年底贷款额度偏紧已成常态。近曰,哈尔滨市多家银行叫停房贷放款的消息流传于坊间,称已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2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调查了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龙红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监管层并未下发叫停个人房贷的相关政策,但放款时间无法保证。

生活报讯 每年年底贷款额度偏紧已成常态。近曰,哈尔滨市多家银行叫停房贷放款的消息流传于坊间,称已停止发放个人房贷。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2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调查了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龙红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监管层并未下发叫停个人房贷的相关政策,除农行外,

其他银行也未停止首套房贷业务的办理,但放款时间无法保证。正常情况下,从申请到审批再到最后放款一般15-20个工作日就可办理完毕,但目前,最短也要1-2个月,甚至更久。

采访中,工行个人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工行还接受房贷申请,只是申请后何时放款无法确定,“具体多长时间我们也不好说,也许要排到两三个月后。”中国银行兆麟支行个人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中行房贷可以申请,只是额度非常紧张,“省行每个月只给一两次额度。申请一手房贷款,放款时间还会比二手房稍短些,但现在处于年底,具体多久也很难保证。”

龙江银行道里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龙江银行主要做的是企业融资,但如果个人购房者有需求的话,在该行也可申请房贷,但也依然面临难以保证放款时间的问题。该经理还表示,年底信贷额度紧缩或停滞,这是银行业常见的现象,今年央行一系列紧缩手段更让银行倍感压力。“毕竟银行之间存在着竞争,如果没有监管层的硬性要求,是不会主动放弃房贷市场的。”

由于银行放款时间难以保证,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房产、特别是二手房时,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谨慎签订付款日期,合理安排付款时间,避免由于银行放款延误而导致的买卖纠纷。

楼市降价潮退房潮席卷 成交量依旧低迷

成都叫停楼市“松购”限购令还能撑多久?

房地产的2012 业内五招“必杀技”购超值二手房

3.5万套二手房砸手里 一套房子砍价35万才卖掉

哈尔滨热企烧得怎么样 请看"红黑榜"冷暖自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