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搜房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答记者问

——搜房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答记者问

搜房网   2011-12-15 00:59

[摘要] 本次报告会前搜房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接受了冰城各大媒体记者的采访,针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如何把握房价走势”、“电子商务对房地产的影响和意义”以及“品牌开发商进军二、三线城市后,二、三线城市有哪些大的格局上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精彩的解答。

;

2011年12月14日,由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联合主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哈尔滨站)盛大启动。本场峰会成为哈尔滨房产圈内的首场房地产形势发布会,业内影响力空前。本次报告会前搜房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接受了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黑龙江生活广播、黑龙江晨报、世通华纳等冰城各大媒体记者的采访,针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如何把握房价走势”、“电子商务对房地产的影响和意义”以及“品牌开发商进军二、三线城市后,二、三线城市有哪些大的格局上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精彩的解答。

黑龙江电视台记者袁丁:莫总您好!前一段时间,百城价格指数11月份的数字在网上已经公布,平均房价连续第三个月环比是下降的,这是不是意味着2012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有较大的价格松动?

莫天全:中国百城价格指数,非常快速地反映了100个城市的房地产走势,从9月份开始,9月、10月、11月,三个月的百城价格指数全中国的平均水平环比是下降的。在我们调控政策实施差不多16、17个月以后,才出现价格下降的趋势,并且是连续三个月下降。虽然下降的幅度每个月只有百分之零点几,但起码表现出来的是下降趋势。我自己感觉,今年这个趋势还会延续下去。到明年2012年,我认为,房价要往上走的可能性肯定比往下走的可能性要低得多,不过总体还是会比较平稳的、往下走的趋势。

搜房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答记者问

搜房控股董事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答记者问

黑龙江电视台记者袁丁:那么,您对二、三线城市和一线城市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吗?

莫天全:政策对一线城市的打击是的,调控力度也是的,比如北京和上海。对三线城市稍微好一点,我们看到不管一线城市的价格也好,成交量也好,下降都比较快,反而三线城市或者二线城市,从价格下降或者成交量的方面来说,都比一线城市略微好一点。

黑龙江生活广播盛姿静:莫总您好!现在一线城市房价下滑相对比较严重,这次举起价格松动大旗的都是保利,万科这样的大品牌开发商。大的品牌开发商逐渐进军二、三线城市,对二、三线城市本土的开发商有哪些影响,同时对二三线城市包括城市的开发建设、房地产市场等方面会带来哪些影响?这些城市会有哪些大的格局上的变化呢?

莫天全:我自己感觉,大的开发商,包括万科,保利,中海这些品牌开发商的进军,应该说对二、三线城市房产市场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因为,毕竟这些开发商的经验丰富,而且做事也比较规矩,产品质量还是不错的。所以我认为他们进入二、三线城市的话,对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水平,城市建设水平,以及最后居住的水平等方面应该都是有帮助的。但是确实跟我们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一样,也会对本地的开发商或者是本地的机构带来一些冲击、一些影响。但我感觉这应该是一个趋势,地方的开发商也只能顺应这个趋势,提高自己,在大的开发商没有来之前,先把自己做强做大,学习一些他们好的地方,这样才可以更好地生存和发展下去。

延伸阅读:

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就现阶段房地产形势发表演讲

哈尔滨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桑洪先生致开幕辞

搜房控股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金玉涛就房地产网络营销创新发表演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