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最牛钉子户守土八年被强拆 占道说法欠妥

搜房网   2011-12-17 12:02

[摘要] 这片棚户区紧邻朝阳区曙光西路与太阳宫南街交汇的十字路口,原本笔直通畅的马路生生被它截断了大半。长期“钉”在这里的张长福、张长友兄弟早已经出了名,很多媒体以前都报道过这里的事情。

这片棚户区紧邻朝阳区曙光西路与太阳宫南街交汇的十字路口,原本笔直通畅的马路生生被它截断了大半。长期“钉”在这里的张长福、张长友兄弟早已经出了名,很多媒体以前都报道过这里的事情。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这片棚户区,此时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它的外围拉起警戒线。记者看到,这片棚户区占地面积不小,但却是一片破败,与马路两边的高层建筑极不协调。

被它占据的曙光西路是一条城市主干道,是进出望京地区的重要道路之一。而这一大块“膏药”似的棚户区,就占据了曙光西路上六条机动车道中的四条。路到这里立马变拥挤,车辆经过都得减速。到了晚上,这里又变成了停车场。

拆迁的动静引来附近居民的驻足围观。“这里天天堵车,不拆修不了沟,一到下雨就积水,车都能陷里,老百姓对这儿意见大了!”一名老大爷提起来就是一肚子气。“堵不说,车到这里都得大拐弯,经常出事故!”看见记者在,又围过来几名路人,大家七嘴八舌,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涉诉讼法院先予执行

昨天,法院、公安、消防、房管、市政管委等多个部门均派人到了现场,洒水车、挖掘机也已做好准备。

张长福夫妻俩平时就住在棚户区的其中一个小院里。所谓院子其实只有一条狭小的过道,里面有三间房,还有一些简单的家具、家电和一只狗。张长福的弟弟张长友平时不住在这里。现场一名法院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平房都是张氏兄弟的,九几年的时候,他们以几万元的价格卖了不少房子,后来知道要拆迁,就反悔了,到法院打官司要求住着的人腾房。

这一片的拆迁工作早在2003年10月就开始了,因对拆迁补偿不满,张氏兄弟一直拒绝搬走。

经过相关部门的工作,一些当时从张氏兄弟手里买了房,住在这里的住户相继搬走。最后就剩下了他们。记者了解到,去年房管部门下了一个裁决,给张氏补偿让他们搬走,他们不执行。现在拆迁单位对房管部门提起行政诉讼,并申请法院先予执行,法院批准同意。

昨天,张长福的代理律师刘洪辉表示,去年收到“裁决书”后,张长福不服,目前正在“行政复议”阶段,这个时候“先予执行”不够妥当。对此,朝阳法院回应表示,从拆迁到现在已经8年,之所以同意先予执行房管部门的行政裁决,是为了缓解当地交通拥堵状况、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而且“先予执行”完全符合法律程序。

小狗也得到妥善安置

昨天,法院叫来张长友,在张长福家对无视通告的三人宣布了法院的决定。三人还是不走,于是执行法警开始“请人”。法警先后带出了张氏兄弟,其中张长福还比较配合,而张长福的媳妇最后被法警架走,直接带上了警车。

一通喧闹后,院子里就剩下了张长福养的一条京巴狗,吓得瑟瑟发抖,不住地在主人卧室与厨房里的狗窝间徘徊,瞪着惊恐的眼睛。法院工作人员注意到它后,一边“不怕、不怕”地安抚它,一边找来一个纸盒,将小狗抱起来放到里面,拿到了院外。法院工作人员叫来了张氏的律师,随着清点家当,搬家公司的人开始一趟趟往外装车。小狗很听话的卧在盒子里面,也不出来,只露出一个脑袋,哆嗦着看着来来往往搬东西的人。

至记者离开时,这片平房区正在拆除当中,已成一片废墟。记者了解到,昨天,张氏等人被带回法院,张长福的妻子和张长友因抗拒执行,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京巴狗也由法院带走,会送回主人身边。拐了这么多年的曙光西路将变通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