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品房成交持续低迷 租赁市场提前回暖

房天下   2012-02-02 16:14

[摘要] 春节刚过,人们还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冰城楼市的商品房销售却给了开发商当头一棒,连续多日的低弥成交,更让新年的楼市多了许多不确定的味道。然而就在住宅买卖市场一片寒意之时,冰城的住宅租赁市场却异常火爆,甚至提前迎来了开门红,一时间,冰城楼市买卖和租赁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春节刚过,人们还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冰城楼市的商品房销售却给了开发商当头一棒,连续多日的低弥成交,更让新年的楼市多了许多不确定的味道。然而就在住宅买卖市场一片寒意之时,冰城的住宅租赁市场却异常火爆,甚至提前迎来了开门红,一时间,冰城楼市买卖和租赁市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商品房:成交放缓 观望浓重

1月29日哈尔滨入网商品房销售1套;1月30日销售0套、1月31日销售2套、2月1日销售6套,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的节后全市商品房的销售数据,四天全市入网商品房共成交9套,1月30日更是出现了0成交。

记者在位于哈市道里区的群力玫瑰湾售楼处了解到,初一到初七,售楼处放假七天,他们是从初八开始正式接待看房者,目前每天大概都会接待7、8组看房者,但是成交的却寥寥无几。据一位置业顾问称,从年前开始,开房的人就越来越少了,许多人都不愿意在过年期间看房,更不用说买房了,这不年前年后这十多天,她一共才成交一套房。

同样,记者在哈市南岗区的柒零捌零售楼处了解到,节后上班,虽然看房人比节前略有增加,但是真正成交的却不多。

“忙了一年了,想趁着过年好好休息,不打算在过年期间买房,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房价似乎还有下降空间,还是等过了年再看看吧。”一位购房者如是说。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的春期前后都是房屋销售的淡季,尤其今年受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烈,楼市走向持续低弥,未来房产开发商要想在经营中有所收获,还需更加注重产品品质。

房屋租赁:火爆预定 提前回暖

与商品房市场低弥相比,冰城的房屋租赁市场却格外的热闹。据哈尔滨好家庭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郭荣介绍,春节期间公司专门设立了值班人员接待租房者,每天都有客户打电话预约看房,特别是从初三、初四开始,不少租房者便开始要求看房,对房子的要求拎包就住。郭荣说,这个时期租房的客户多数都是从外地返城的务工者,快速、方便是他们的要求,从现在起一直到正月底,随着进城务工人员的反城、学生的开学,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租房者。仅节后上班天,公司就签上了20多个租房的单子。

对此,哈尔滨骄阳地产总监魏岩也表示,节后一上班,房屋租赁业务就火了起来,原来公司下属的每个门店一个月也就10单左右的租单,但是春节后的这个月,每个门店的租单都能达到30来个,尤其是今年楼市的变幻莫测也让更多购房者加入到租房大军中来,节后租房将后出现小高峰。

市民张女士就是这众多租房者中的一位。张女士说,去年租的房子马上要到期了,打算再换一处,知道节后不好租房子,这不大年初三就和中介预约了,初六还没休完假就提前返城看房子了。

盘点世界上最赚钱的行业 房地产能排第几(图)

中国空气质量的十城市 看看想不想去(图)

印度真实生活吓死人 贫富差距竟如此巨大(图)

美国房子真让人震惊 看西部"穷山沟"里的住宅

胆小慎入啊!盘点世界上最奇特的房屋别被吓到

房价下降大势所趋 房价10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