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下沙安居补助政策 购房10万元一次性补助

中国新闻网   2012-02-23 10:42

[摘要] 杭州下沙安居补助政策 购房10万元一次性补助

2月15日是下沙企业员工安居补助政策申报的最后截止日期,据下沙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投资与工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至截止日,保守估计,已有100家左右的企业员工提出了申请,人数多的企业在25人左右,的为1人。下沙二手房门店的经纪人表示,去年年底下沙掀起了一波小小的成交高潮,一定程度上和这个安居补助政策有关。

约百家下沙企业员工提出了申请

去年,下沙管委会出台了下沙企业员工购房补助政策。根据《2011年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安居工程补助实施细则》:对在开发区注册、纳税和经营的企业(工业企业应当符合2010年度销售产值1亿元以上的条件,重点科技及服务业企业应当符合经有关部门认定为省级以上(含)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包括研发技术骨干)进行购房补助,标准按每套房屋一次性补助10万元购房款,以及分3年补助额度为50万元的银行同期商业贷款年息或公积金贷款利息。贷款额度不足50万元的,则按实际贷款额度进行补助。

据悉,今年的2月15日为企业申报的截止日期,到底有多少人提出申请了呢?近日笔者来到下沙经发局了解此事进展。

负责此项目的是经发局投资与工业科,一走进办公室,科长朱政就指着厚厚的几叠材料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企业报上来的,他们目前都在加紧审核。

按规定,这次的补助对象是开发区内的年度销售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朱政介绍说,开发区内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有171家,据他保守估计,这次大概有100家左右的企业员工进行了申报。补助的数量根据企业规模分配到各家企业,为1套,不超过25套。

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只要在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购买下沙的商品房,就可提出补助申请。“名额是25套,像这次就有康师傅和中策两家企业达到。”朱政告诉记者,从现在的统计看,一些企业“名额并没有全部报满”。具体申请人数,目前还在审核中。

那么申请人何时才能拿到这笔补助?朱政表示,“还要等审核公示”。

对促进成交有一定帮助

补助政策对下沙房产交易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记者采访的刘先生是下沙一家贸易公司的员工,他在去年12月买了海天城的房子。

“之前并不急于买,但当我知道能享受到10万元的购房补助,就立即定下了这事儿。”刘先生说,“已经上报给公司了,我们公司就我一个名额呢。”

由于文件规定,购房行为必须在2011年度完成,所以下沙企业的员工像刘先生这样的不在少数,都赶在去年底买了房。据下沙我爱我家的经纪人小张说,去年12月,门店就遇到至少十几个这样的购房者,甚至“年底出现了一波成交高潮。”

下沙管委会的这一政策一度被怀疑“救市”。不过,从《细则》可以看出,补助的条件是有严格限定的,它主要面向的是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企业技术骨干,而且员工与企业要达到一定的合同关系。管委会也表示,此举就意在破解企业“留人难”,为企业留住人才。(今日早报邵奕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