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研究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房天下   2012-03-06 14:17

[摘要] 发改委:研究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5日在人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经济形势与宏观调控”记者会上表示,今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不动摇,对今年把物价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充满信心。同时,确保新36条细则上半年能够出台。

发改委:正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长效机制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财经早班车

 

张平表示,今后继续坚持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不动摇,促进房地产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在坚持现行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研究建立房地产宏观调控的长效机制。发改委将抓紧研究促进房地产业长期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能力,特别是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房的供给,坚决抓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促进房地产业能够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在物价方面,张平表示,我国农业连续8年获得丰收,去年粮食产量11424亿斤,粮食库存充裕;生猪生产、蔬菜生产稳定;食油、食糖库存充足,工业消费品总体供大于求,再加上各地采取改善储备条件、整顿流通秩序、降低流通费用、加强市场监管等一系列措施,发改委对控制今年物价非常有信心。

张平同时表示,输入性通胀、大宗进口商品如石油、铁矿石等价格持续高位震荡,国内部分农产品(000061)供求关系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为今年物价调控带来不确定性。

对于民营企业进入相关行业遇到的“玻璃门”、“弹簧门”等问题,张平表示,目前确实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也不尽如人意。民营经济具有强大活力,中国经济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要继续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民营经济的发展。现在国务院各个相关部门都在认真开展工作,研究起草相关实施细则,确保上半年具体细则能够出台,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能源、电信、铁路、金融、市政、教育、卫生等领域。

标签: 发改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