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逐步松动 广州出现8.5折优惠

房天下   2012-03-13 11:28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逐步松动 广州出现8.5折优惠

房贷利率松动似乎势在必行。本报记者自北京、广州两地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银行正逐步松动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广州地区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可达8.5折。

2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仅为7107亿,再次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房地产销售和交易的萎靡使得按揭贷款需求显著回落,当月新增中长期居民贷款(主要是按揭)仅为325亿元,显著低于去年下半年以来月均1000亿左右的水平,

针对这一局面,银行难以泰然处之。昨日一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一些银行开始着急了。”

该人士自同业了解到,目前在北京,农行、中行、花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给予部分客户9折优惠,北京银行、邮储银行优惠幅度可达到9.5折。

利率的松动在多地都有显露,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亦告诉记者,2、3月以来,广州银行业开始放松首套房贷利率,部分大行可以给予8.5或9折利率优惠,不过他也强调这并非针对所有客户,且目前各行二套房贷政策未有松动迹象,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亦不明显。

目前各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较大差异。一股份制银行个金部人士昨日告诉记者,目前其所在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仍维持为基准。工行北京某支行人士亦称目前工行首套房贷利率也维持在基准水平,但利率情况不会一成不变,今后优惠与否以及可以有多大优惠仍要看国家政策。

建行北京某支行相关业务人员则未对记者明确提出有利率优惠,只称是否能获得优惠贷款利率要看客户本身资质。建行北京分行首套房贷利率似乎很多变,今年以来,该行不同人士对记者的说法不一致,2月初,相关人士称,首套房贷利率需要从基准利率再次回升至基准上浮5个百分点,一周后,又有人士称,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可以达到基准的8.5折。

监管及至银行利率的松动,有可能会推动个人按揭贷款量的回升。黄韬预计,3、4月新盘推出力度会加大,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应该会有所回升。

不过中金认为,尽管房地产贷款政策的松动显示房地产相关贷款的需求下降超越监管层的预期,比如,某国有银行反映,其按揭的储备项目已经下降一半,但也因此可预期,短期内,房地产相关贷款的需求仍难以得到明显改观。

据报道,稍早前四大行曾在北京召开座谈会,会议重点提出要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积极支持资质良好的开发企业进行有市场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给。

海通证券认为,四大行会议是对前期央行政策的呼应。前期央行工作会议已经对房地产后期信贷政策进行表态,明确指出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