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渣打:二三线城市房价预计仍有20%降幅

房天下  2012-04-17 10:03

[摘要] 开发商面临的融资环境依然严峻,随着今年二三季度房地产信托还款高潮到来,融资压力将会增大。渣打中国研究部自2012年2月底至3月初在中国内地8座二、三线城市对30家房地产商进行此次房地产调研,这些城市包括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等,这已是渣打第三次开展类似调研。

房价降价幅度10-20%显然有利于刺激需求。房屋库存仍在增加,不过增加的幅度不是很大,开发商预期还会有20%以内的降幅。”渣打银行(中国)宏观分析师申岚日前对媒体表示。此外,开发商面临的融资环境依然严峻,随着今年二三季度房地产信托还款高潮到来,融资压力将会增大。

本地调研中,22家开发商反映其所在城市一手房降价高达10%;而二级市场则略显稳定,21家开发商表示其所在城市二手房价格没有变化。多数开发商认为房价将继续下滑,其中14家认为20%的降价足以触发销售回升。

申岚还表示,2012年房屋库存可能仍成为问题,估计到今年年末,商品房库存将升至35个月。这将会给开发商带来更大降价压力,同时也迫使政策进一步松动以提振新房成交量。总体来看,房地产建设活动大体保持平稳,短期内建设前景稳定。开发商的拿地意愿降低,土地流拍个案增多,开发商之间土地转让价格增加,地价已经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