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房价反弹?买房可别挑错时间

房天下  作者:付春丽   2012-06-05 07:09

[摘要] 居民住房拥有率调查数据显示,长沙以90.1%的比率占据榜首,哈尔滨位居第二,比率为89.1%。现如今,房子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构成,对于人口过千万的哈尔滨而言,近9成的住房拥有率并没有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的旺盛增长。开发商坚持“以价换量”,但对于购房者,再大的优惠未必有中意的房源。

居民住房拥有率调查数据显示,长沙以90.1%的比率占据榜首,哈尔滨位居第二,比率为89.1%。现如今,房子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构成,对于人口过千万的哈尔滨而言,近9成的住房拥有率并没有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的旺盛增长。开发商坚持“以价换量”,但对于购房者,再大的优惠未必有中意的房源。

刚刚过去的楼市“红五月”,刚需支撑起半壁江山。数据显示,5月哈尔滨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3338套,环比上涨0.6%,呈现小幅上扬态势;成交面积为362710.65平方米,较4月份下降14.2%。可以看出,5月份的成交仍以中小户型为主。放眼,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与上月相比下降1.77%。市场成交量明显恢复,主要的城市成交量均创造了限购以来的新高,市场消化库存明显加速。

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降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等一系列微调政策促使部分购房者心态发生变化,提前了购房时间。然而,买房毕竟是件大事。挤破脑袋想要进入那89.1%行列的准购房者,在楼市成交局部回暖的市场情形下开始慌了,如此趋势发展下去,房价是否要涨?

一位参加看房团的网友表示,近期尽管国内部分城市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了微调,但哈尔滨的政策并没有大的变化,“近期的确有楼盘降价,但大都是指定的房源,我不满意他们的户型,打算继续看看再说”。

房天下调查显示,对于楼市回暖一说,有56.69%的网友并不认同,但有45.28%的网友认为成交量持续上升是楼市回暖的表现。与此同时,有66.93%的网友不希望楼市回暖。不少网友认为,楼市回暖意味着调控的失败,也意味着房价很可能会反弹,这对于急需住房而支付能力又比较差的刚需购房者而言,是不可接受的。

贾康:房价总体回调50% 房子买得起经济受不了

社科院称楼市限购或将放宽 房价今年不会大跌

楼市观察:5月降价跑量持续 6月新盘低价发力

30余城市微调楼市政策 房价下半年或触底

红五月楼市成交创年内新高 房价年内难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