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观察: 以价换量低价助跑 能否打动买房者

房天下  2012-06-29 15:36

[摘要] 2012年上半年即将收尾,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势头似乎更猛。连日来,哈市多个楼盘的低价发盘路线可是说是让冰城百姓感受到了实惠,就连7月份即将开盘的8个项目也是低价连连,最低价格达到3500元/平米。面对这样的房价,那样想要买房的人是否动心?

2012年上半年即将收尾,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势头似乎更猛。连日来,哈市多个楼盘的低价发盘路线可是说是让冰城百姓感受到了实惠,就连7月份即将开盘的8个项目也是低价连连,价格达到3500元/平米。面对这样的房价,那样想要买房的人是否动心?

刚需是主流 投资者偶尔也出手

购房者的需求是不容忽视的,在经历了长期观望之后,这种观望情绪目前也得到了释放。但是在观望的过程中,楼市各方面的信息掌握更为全面,购房心态也更加成熟,对于价格以及房屋本身价值的考虑更加客观,有楼盘达到他们的心理价位,他们就会出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还以刚需为主,观望已经快要结束,而也有投资者开始浮出水面,搅动市场。值得关注的是,端午节当天,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在松北的一售楼处楼处交了定金。

记者了解到,在端午节3天小长假期间,哈市楼市再次涌现优惠促销潮,成交量同比去年端午节假期虽有小幅提升,但楼盘市场依然冷清。业内人士指出,6月楼市开盘量缩减预示着冰城楼市已经步入了传统淡季。

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22日至24日),商品房成交量为63套,同去年端午节假期相比上涨36%。但搜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第1、2周的日均成交量为95套和99套,而第三周的日均成交量还不足80套,其中端午节假期较低的成交量影响了当周的平均值。

进入夏季,市民看房热情逐渐降低,冰城楼盘的开盘数量有所减少。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哈市多家大型开发商旗下楼盘正在积累意向客户,蓄势在9月传统的楼市旺季集中推盘。但也有人指出,当前冰城楼市仍处于房价调整期,价格何时趋于平稳仍是众说纷纭。

“因为现在价格下跌,我觉得继续下跌的余地也不大了,可能买不到最底,但是现在买一定是市场低位的状态 。这个项目我也关注很久了,现在有样板区可以看到今后的实景,这个价位我觉得还是挺合适的。”在道里区一楼盘的额售楼处,想给儿子购买婚房的刘女士说,虽然价格重要,但是房子本身户型、配套也要考虑,今后出手比较方便。 

哈尔滨美女45平装修2室1厅 让人震撼(图)

冰城房价真能跌一半? 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降没降价看了就知道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N年后能继承5套房 还怕什么房价飞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