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独家: 上半年楼市分析 五成网友看重生态宜居

房天下  作者:徐秋丽  2012-07-04 08:52

[摘要] 2012的上半年,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变得扑朔迷离,在4月份哈尔滨春天来临之际,楼市也迎来短暂的“暖春”。随后在本应释放的五月,商品房成交遇冷,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

2012年上半年中国楼市风起云涌,元旦过后的成交缩水,节中的市场寒冰,四、五月份的微势回暖,六月份低价出手以价换量,在经历了市场冷热交替、央行降息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洗礼,如今楼市前景将何去何去,似乎给开发商和购房者带来了更多的问号;尽管这样,但在可以预见的2012年里,虽然中央坚决不放松调控,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加速,各开发商不管是降价还是促销都将成为常态。而房价也会在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房地商三方中间的政策博弈里取得折中。

近日,中央再次强调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在5月中旬,“稳增长”的信息被媒体、市场解读成房地产调控即将放松,随后6月份10天之内,银监会、央行、住建部、发改委四部委从不角度密集表态楼市调控不动摇。

虽然中央继续调控的决心十分坚定,但是房价在纷杂的舆论环境以及刚需购买之下再次抬头,城市中心的二手房价更是涨势回潮。房地产调控的政策环境十分稳定,坚持调控不动摇之意十分坚决,但是调控的各种舆论环境则助长了房价上涨,造成调控预期模糊。与其对各地出台的微调政策言过其实的解读,不如暂时冷却,让房地产调控在既定方针下平稳执行。

2012的上半年,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变得扑朔迷离,在4月份哈尔滨春天来临之际,楼市也迎来短暂的“暖春”。随后在本应释放的五月,商品房成交遇冷,购房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经过上半年哈市楼市的缓慢前行,哈尔滨购房者是怎样的心态呢?历经半年的积攒,2012年上半年,哈尔滨搜房网推出大规模的《楼市回暖趋势明显6月份您会买房么?》活动。用全面详实的数据分析哈尔滨地产市场的现状与潜在需求。

近五成市民着急买房

计划何时购房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网友认为自己是有购房打算的,而且会在半年到一年内购房,这些大都是刚需购房者,而那些已经有房子的,会考虑在2年左右选择改善居住环境好一点的,是属于改善型的。

首次购房 压力不小

本次购房是您第几次购买商品房

调查显示,有71.7%的网友是次购房,从此我们可以推断出我们的网友大都是刚刚走上社会的刚学一族。他们在房子的选择上还不是很成熟,首次置业的他们多少还有一些迷茫,更多的还是一些观望情绪。仅有3.77%的网友是多次购房,他们在年龄和生活阅历上相对于刚需来说是更胜一筹。

哈尔滨房价真降了?房价10大城市(图)

网友对中国城市最苛刻的评价 对哈尔滨有何评价

史上最全禁忌 打死都不能碰的冰城楼盘(图)

楼市乱象跌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买房常识不得不看 买后后悔35种户型(图)

房价走势不明买房易陷十大误区 专家为你破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