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启用房地产估价软件 加强存量房税收管理

哈尔滨新闻网  2012-07-05 17:07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地税局网站获悉,为规范存量房交易,经市政府同意,自本月起,全市范围内开始应用房地产估价软件系统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存量房交易双方以估价为依据纳税后方可办理过户手续。此举将减少以往二手房交易中的“阴阳合同”现象。

近日,记者从市地税局网站获悉,为规范存量房交易,经市政府同意,自本月起,全市范围内开始应用房地产估价软件系统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存量房交易双方以估价为依据纳税后方可办理过户手续。此举将减少以往二手房交易中的“阴阳合同”现象。

据悉,本月起,存量房交易当事人在办理房屋权属登记前,应到房屋所在地地税部门申报房屋成交价格,地税部门将通过“黑龙江省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得出评估价格,并参照评估价格确定计税依据,最终得出应征税款数额。存量房交易双方据此缴纳税费后,凭《销售不动产发票》、《契税完税证》或《免税证明》方可到房产部门办理房产权属转移登记手续。

据介绍,“黑龙江省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是一套软件系统,可客观评估房产价格,为纳税额度提供依据。在以往的存量住房交易中,部分纳税人向税务部门申报的交易价格显著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私下签订“阴阳合同”规避税费。应用这一系统后,可减少上述现象,规范纳税申报过程,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楼市观察:看不见大跌 等不到回暖

楼市回暖但未快速上涨 专家称降房价非调控重点

房产中介再掀用工潮 招聘启事称"应届生月入1万"

土地市场回暖 开发商频繁拿地补货

时评:对房价变化不可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