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1953户喜获廉租房 为历年来最多一次

生活报  2012-12-12 09:59

[摘要] 11日,记者从哈市住房局获悉,哈市今天有1953套廉租户通过公开摇号得到了廉租房,并将于年底前陆续搬入新房。据了解,这是哈市实施廉租保障制度以来,哈市廉租房“实物配租”最多的一次,这标志着从今年起,哈市廉租住房保障方式逐渐转向“实物配租”方式。

11日,记者从哈市住房局获悉,哈市今天有1953套廉租户通过公开摇号得到了廉租房,并将于年底前陆续搬入新房。据了解,这是哈市实施廉租保障制度以来,哈市廉租房“实物配租”的一次,这标志着从今年起,哈市廉租住房保障方式逐渐转向“实物配租”方式。

据哈市住房局廉租住房管理处处长宋玮介绍,本次公开摇号配租的廉租住房主要分布在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和平房区等6个主城区,绝大多数是在群力宜居家园、民生尚都等新建小区配建的新房。政府还出资简单装修了这批廉租房,并对哈市廉租房实施减免供热费的优惠政策。宋玮告诉记者,此次提供的廉租住房建筑面积均为5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目前,实物配租廉租房月租金仍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户型为使用面积30平方米的廉租房,月租金仅需10.5元。”

另据介绍,以往哈市廉租房多是政府收购的二手房,房子旧、使用面积小,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相对偏低。哈市2007年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在新建住宅项目中按2%比例配建廉租房”。通过这种机制,哈市廉租住房房源从2007年的138套,增至目前的4500余套,并将以每年2000套左右的速度递增。哈市住房局负责人表示,这说明从今年起,哈市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已逐渐由租赁补贴为主和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向实物配租为主、租赁补贴为辅的方向转变。

松花江铁路特大桥 穿棉衣工程正式开始施工

征跃小区经适房不再摇号 持资格通知书可购买

省内多条高速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坐公交刷手机 手机城市通IC卡正式投入使用

冰城开启数字哈尔滨时代 春节前全市出租车均可刷IC卡

哈大高铁开通3天7次降速 咱烟民可长点儿心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