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二手房挂牌量增加超50%以上 成交增加10%

东北网  2013-03-04 09:47

[摘要] 1日下午,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细则出台。记者在对哈市一些二手房经纪公司走访后了解到,受此影响,两天来,前来挂牌交易的二手房主大量增加,挂牌量平均增加50%以上,成交量也增加了10%以上。

东北网3月4日讯 1日下午,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国五条”细则出台。记者在对哈市一些二手房经纪公司走访后了解到,受此影响,两天来,前来挂牌交易的二手房主大量增加,挂牌量平均增加50%以上,成交量也增加了10%以上。

一名买主咨询购房事

一名买主咨询购房事宜。哈尔滨新闻网记者李鹏举摄

目前二手房交易两种方法收税

两天来,记者在对骄阳地产、好家庭地产和报达房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走访后了解到,周五当晚“国五条”细则一出,就有很多客户打来电话咨询。

“其实20%个税这项政策之前就有。”骄阳地产市场部关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交易有两种方法收税,一种为据实征收,即成交价与原购入价差额的20%,也就是国务院本次所规定的计算方法。另外一种计税方法称为核定征收,即房产出让总价的1%。这两种计费方式,交易双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如果该房产是家庭住宅且购买时间超过5年,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目前哈市二手房交易中大多都是选择总价的1%这一方法来缴个税。

买卖双方争搭个税“优惠”末班车

2日下午,记者在骄阳地产公司西大直街总部看到,两个办公区8个洽谈室人员均爆满,等候区内也坐满了等待洽谈的客户。据骄阳地产哈西分公司程经理介绍,从周五晚上开始,他的手机便成了热线,曾经犹豫不决的二手房主纷纷提出挂牌交易请求,买方客户也开始出手下单。

在香坊区好家庭地产公司谈判休息区,记者遇到两位正在订立合同的买家和卖家,他们的交易还未完成。准备卖房子的王女士一直问旁边的中介业务员自己的交易是否可能在中途遭遇新政,因为差额20%的个税对她来说太高了,要比按总额1%征收高出8万元。

这位中介工作人员为了让她安心,在和买家沟通后,在合同备注栏里加上了这么一句话:“若因政策变化需按差额20%缴纳,本合同自动失效。”看到合同上写下这句话后,王女士才安心签了合同。

来自好家庭房产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天来,该公司的房源套数已由周五的1100套激增至2200套,增幅高达100%。骄阳、报达等房产中介机构的房源数量也平均增加了50%以上,成交量增长10%以上。

记者随后在58同城、淘房网等网站浏览后也发现二手房挂牌量明显增加。

买家担心卖家提高房价转嫁成本

两天来,记者在中介门店里随机采访了几位选房的买家对于“国五条”,大家觉得,政策会对炒房行为予以打击,有利于商品房市场向理性回归。也有市民表示,新政策增加了购房成本,一刀切政策会让“刚需”买家“很受伤”。

“征税方式的改变使得房屋持有人卖房成本增加,这部分成本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同时二手房价格也将被推高。”好家庭房产公司总经理李士佳表示,“提高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原意是为了打击投击,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卖方则很可能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在客观上推高了二手房价格。此外,也有可能因为个税的提高,出现一房两价的情况,拟定一个较低的价格出售,为的是避税,而只将实际价格告诉购房者,但这也容易产生房产交易纠纷。”

帮你算账 40万房产70万出售将多缴税5.3万元

一套原价40万元的房产,如果以70万元出售,按细则执行前的政策,需缴纳70万元×1%=7000元的个税;20%个税执行后,则要缴纳(70-40)万元×20%=6万元的个税。这意味着购房者将要多负担5.3万元的购房成本。

冰城四月起开修老旧住宅 三年内完成2000万平

哈南核心区新建27条道路 今年10月将全部通车

职工街打通群力贯穿哈西 铁路线连通哈西大街

哈市今年将实施职工街打通工程 分流西站车流

哈棚改项目10月开工 8434套保障房年内交钥匙

哈市小户型房租上涨 中装一室户型月租金1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