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侨广场——哈尔滨城市商业综合体新坐标

房天下   2013-05-23 15:04

[摘要] 承载了50多年历史的老华侨饭店和北方剧场将要被拆迁,现有建筑博物馆将会作为保护建筑被保留,规划城市商业综合体将在南岗区的红军街-西大直街-北京街-邮政街合围区域上建造。“华侨广场”将被打造成哈尔滨博物馆区域的新的地标性建筑。

承载了50多年历史的老华侨饭店和北方剧场将要被拆迁,现有建筑博物馆将会作为保护建筑被保留,规划城市商业综合体将在南岗区的红军街-西大直街-北京街-邮政街合围区域上建造。“华侨广场”将被打造成哈尔滨博物馆区域的新的地标性建筑。

华侨广场效果图

华侨广场效果图

华侨广场项目总用地面积59140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地上30万平方米、地下30万平方米,项目涵盖超五星级(会议文化型)豪华酒店、现代化演出剧场、经济型快捷酒店、消费型高档会所、大型地下商业空间、高档公寓、精品品质百货,并开辟城市中心绿地广场、市民休闲广场和商业步行街等,成为大型复合型、多功能、体验式城市综合体。在设计方案上,华侨广场项目吸收了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传统欧式建筑理念,在建筑风格上突出“巴洛克”特色,是传统建筑设计和现代欧式建筑设计风格的集中体现,也是为了更好的融合哈尔滨老建筑的风格。

华侨广场规划图

华侨广场规划图

哈尔滨现有成熟商业综合体“巴洛克”风格典型代表是中央大街区域。作为哈尔滨市最繁盛、最有规划的一条商业步行街,中央大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仍保持原光滑的方块花岗石铺砌的路面,其角色就有如香港的弥敦道。整条街区分为多个不同的段落,两旁耸立着大型百货大楼、酒店、特色食肆。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涵盖了欧洲魅力的近300年文化发展史,中央大街是集休闲、游览、购物为一体的商业休闲步行街。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

华侨广场可谓是哈尔滨城市规划中打造的又一个“中央大街”,不同的是,此次建筑规划出城市中心绿地广场,市民休闲广场等区域,及商业、休闲与惠民为一体。老区新建,不仅是城市规划建设中重要的一步,也是哈尔滨招商引资阶段性胜利成果的体现。是一个完善哈尔滨城市功能,提升哈尔滨城市整体品味的重要一步,是一项利于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好项目。

商业综合体不仅能带来商业的繁华,也能促进城市的有效发展。预计该项目建成运营后,每年可带动至少2万个就业岗位和亿元利税收入,将拉动哈尔滨区域经济的发展,并带动社会效益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