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真心打造品质生活 "万象里"商业品牌精彩呈现

——房天下专访哈尔滨亚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徐钺

房天下   2013-07-05 13:51

[摘要] 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增长势头明显放缓,很多商业银行在近期出现了大规模的“钱慌”,国五条的出台更让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在一定程度上趋于冷却。而在目前稍显低迷的房产市场环境下,哈尔滨的“上东”品牌却逆势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佳绩。下一步的市场环境会发生哪些变化?“上东”屡创佳绩的秘诀又是什么?看徐钺深度解答

当前社会经济形势增长势头明显放缓,很多商业银行在近期出现了大规模的“钱慌”,国五条的出台更让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在一定程度上趋于冷却。而在目前稍显低迷的房产市场环境下,哈尔滨的“上东”品牌却逆势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佳绩。下一步的市场环境会发生哪些变化?“上东”屡创佳绩的秘诀又是什么?带着疑问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哈尔滨亚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徐钺,让他为我们进行深度解答。

房天下专访徐钺

高端房地产项目价格快速上涨 商业地产产品或将提升

记者:从年初出台的新国五条,到近期的“钱荒”,今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政策以及政策衍生出的现象使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较为平淡的现状,那么您是如何看待目前房地产市场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呢?

徐钺:目前大家都在关注和热议的“钱荒”现象,我个人觉得是这新一届政府对于国家体系改革的一个必然结果,这种金融体系上新的调整和变化,对于房地产整个行业的结构也会产生相对深远的影响。

我个人比较明确、清晰的判断就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一线城市高端房地产项目的价格会形成快速上涨的趋势。因为,当银行资金出现短缺的时候,金融类理财产品中市场散户的投资热情可能受到一部分影响,的选择就是把闲置的资金投向一线城市中抗风险、抗通胀能力比较强的高端房产产品上。同时,我认为这种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对整个行业也会带来比较大的不可控制的风险。如果很多的流动资金充分的投入到行业里面,那么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上行空间必然会产生比较大的波动,一旦出现兑现出来的价值和它产品实际的购买力出现脱节的时候,就可能导致泡沫的破裂,这个我想大家应该在购买投资时慎重考虑。

对于哈尔滨市场,我想这种泡沫不会非常明显。因为,像哈尔滨这样的二线城市,开发商们主要还是要保证销量稳定,而且,哈尔滨的房价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稳健的,这种情况下开发商肯定不会为了追求额外的利润而在销量上冒很大的风险。所以,“钱荒”的问题对于哈尔滨房产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下半年开始,哈尔滨房地产销量或许会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因为,从10年到现在楼市已经调控了3年,市场、客户的成熟度也越来越高,选择房产投资的理念越来越专业和理性,所以有好品牌、好口碑的房产项目销售会做出好的成绩。而那些在产品品质上有瑕疵,没有及时调整的项目可能在销售中遇到消费者的冷遇。另外,从数据上看,二季度房产市场的环比售价还是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中,究其原因还是消费者旺盛的刚性需求。特别像哈尔滨这样的城市,刚需和首改的购房群体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另外这几年楼市的调控出现了一个新的趋势,从住宅的空间来看,在未来三五年内将可能会是一个相对放缓的速度,而热点将会转向写字楼和商铺。可对于写字楼市场成熟度还不够的哈尔滨来说,下一步指向会是商业地产产品,因为它比较稳定,不在限购范围之内,而且有稳定的国家政策支持。国人对于商铺的传统投资理念将使商业地产产品在目前的市场竞争下会有一个利好的提升力。

纵观市场现状 刚需、首改人群成焦点

记者:一直以来,无论政策和市场状况发生什么样的波动,四季•上东始终都能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那么在优异的销售成绩之后,开发商没有在同一个地块继续推出四季•上东的后续产品,而是推出了全新的项目——万象•上东,请问在这一点上是如何考量的?四季•上东和万象•上东两个项目之间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

徐钺:我们是从全局发展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的。四季上东这个项目从09年入市后,我们致力于通过产品,给哈尔滨的中高端客户群体提供在一线城市生活的品质。通过这几年的开发建设和市场营销,我们的理念已经得到市场客户的广泛认同。四季上东这个项目已经有两期现房,我们的物业管理以及楼盘品质博得了老业主的一致好评。在二期结束之后,我们又开发的三期产品,将延续四季上东新古典主义建筑的风格。同时我们将依据城市的发展脉络和土地价值走向,以及市场的发展变化进行综合开发。

我们开发万象上东是基于目前的市场状况考虑的。从市场定位来判断,下个市场的高潮应该是刚需和首改人群,所以我们在开发理念上考虑,应该让产品的客户群相对年轻化一些,有更多对品质生活有追求的消费者能够入住上东区。

如果说四季上东是一个一线城市成熟生活模式的居住品牌楼盘,那么万象上东将会是社会年轻精英的。他们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和发展期,可能因为家庭、结婚等诸多原因要出手置业。万象上东秉承四季上东打造精品的理念,让这些精英群体感受、体会良好的居住环境和全新的生活理念。而四季上东这种纯居住化的社区在日常消费上面存在功能上的不足,本着人性化的精神,考虑到诸多业主的生活,我们更希望在万象上东这个项目上能给业主呈现一个体现上东区生活品质的商业街。

精心打造优质品牌 满足客户生活需求

记者:万象•上东的小户型产品“万象汇”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同,接下来万象•上东的商业也即将面市,我们了解到万象商业的定位在哈尔滨是没有先例的,那么请问万象•上东在商业这部分的定位上是如何考量的,又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呢?

徐钺:万象商业可能和其他的商业有所不同,我们不是为了打造一个商业产品,而是为了满足我们的客户的需求,无论是四季上东还是万象上东的业主,我们都希望通过定制万象商业来满足他们对于生活和消费的需求。从这个商业定的位角度来说,万象商业——“万象里”将被打造成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中心。在这里无论是业主还是外来的中端消费群体将可以进行综合性的消费,万象商业力求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娱乐体验。

围绕这个目标,“万象里”在产品的设计和硬件的布局上采用一种开放式商业街的布局,这种形式借鉴了北京三里屯的太古里、上海的新天地、新加坡的乌节路等著名的开放式商业街的布局手法。我们希望构建一个有情调、有品质的消费平台,来迎合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中高端消费群体,去满足他们的消费欲望。

另外,从整个价值链条上看,商业与住宅地产息息相关,所以首先我们会在整个交通公路上做严格的设计和区分,把住宅的居住人群和商业的消费群体能够有效的划分,不让相互之间产生干扰,保证业主的生活品质。同时,提升住宅和商业之间的相互促进。

最后,从我掌握的数据来看,整个商业已经有百分之六、七十的面积被老业主意向保留。展望未来的销售,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市场的问题,因为他们了解我们的品牌价值,我们的开发实力。我们致力于精心打造“万象里”商业品牌,不仅仅是为了帮助业主,也为了把这个商业模式呈现给市场,更是把我们万象的定位通过万象商业充分的展现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