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 为经济转型注入新活力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3-08-12 08:48

[摘要] 上半年,哈市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增加值1197.1亿元,同比增长9.4%,增幅分别高于第一、二产业4.3个和1.2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4.4%,分别高于第一、二产业60.9个和32.3个百分点。完成服务业投资538.3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58.5%。

上半年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4.4%,现代服务业对哈市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日渐显现。

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的战略目标,冰城服务业以打造“两轮驱动、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为核心,以大项目为抓手,正在加速推动经济增长。

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超六成

上半年,哈市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增加值1197.1亿元,同比增长9.4%,增幅分别高于、二产业4.3个和1.2个百分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64.4%,分别高于、二产业60.9个和32.3个百分点。完成服务业投资538.3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58.5%。

第24届哈洽会、国际生态城市建设博览会、家居建材博览会等大型展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展示了冰城商贸会展业的活力。其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237.9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1.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2%。

和商贸会展业一样,冰城服务业中的“青壮派”现代物流、金融、文化旅游业也成绩不俗。

全市实现物流业增加值155.6亿元,同比增长12.1%,高于服务业增速2.7个百分点。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8414.4亿元,同比增长14.2%;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为5966.4亿元,同比增长7%。

上半年,哈市吸引国内外游客2636.5万人次,增长7.4%,增幅高于上年同期1.3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318.9亿元,增长18.6%,增幅高于上年同期6.1个百分点。“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更使冰城之夏魅力倍增,也给现代服务业带来无限生机。

冰城现代服务业活力的不断释放,引来众多服务业大项目落地生根,迅速生长。今年,哈市重点推进的107个省市服务业项目中,已有90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68.25亿元。其中总投资超百亿元的万达文化旅游城、新合作供销广场,总投资50亿元的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东北市场一期工程等大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这些大项目建成后,将为冰城现代服务业再添新活力。

提档升级培育新增长点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现代服务业是孕育新增长点的重要领域,也是很多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下半年,我市将在上半年良好发展形势基础上乘势而上,在提高服务业整体层次和水平上下功夫,把与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完善城市功能密切相关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重点,加快培育符合我市阶段发展特点的现代服务业,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实现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他说,我市将继续围绕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以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服务业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服务业结构,合理引导服务业布局,促进服务业集聚发展,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

“营改增”政策是服务业发展的重大利好。我市将抓住“营改增”结构性减税和鼓励支持信息消费等政策机遇,统筹抓好重点行业发展。加快金融服务创新步伐,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拓宽项目融资渠道,重点推进对俄结算中心、金融商务区等规划建设;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积极推动哈尔滨申报共同配送试点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快华南城、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展信息服务业,重点推进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商贸会展产业,加快推进年初确定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哈尔滨海宁皮革城、哈南会展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

现代服务业项目的建设步伐将继续加快。我市下半年将加大对现代服务业项目的谋划、储备和推进力度,抓好华南城、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等现代服务业大项目建设。鼓励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集聚发展,加快打造江北科技创新城和哈南工业新城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完善资金投入、政策环境、项目引进和人才培养等保障机制,构建现代服务业统计、评价、考核体系,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

————————————————————————————————————————

碧桂园十里金滩”青岛双飞4日财富旅游团开始广而召集怀有梦想的旅游朋友们,共同见证具有中国“巴厘岛”之称的碧桂园的海滩风光,体验旅游与购房的完美结合。此次旅游团跟随房天下仅需1960元/人(旅行团价格3960元/人),便可在四天的行程里尽享十里金滩静海,体验惬意和舒适;享受美食,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游玩水上娱乐,畅游娱乐嘉年华,更可以超高优惠低价购房,碧桂园项目首付低至一成仅需1.6万元如此优惠您还在等什么?名额有限,赶快报名参加吧!

网络报名入口: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电话报名热线:0451-87584962 或 18345127792

————————————————————————————————————————

上半年经济数据将公布GDP增长速率或降至7.6%

经济适用房买卖政策 哈将出台新规定调控

调查称:逾六成经济学家料下半年调控维持现状

哈市累计拆违630万平方米 挽回经济损失126亿元

哈南发展论坛暨哈尔滨地产业界高峰联谊会隆重举办

新型城镇化催生地产革命:房企转型城市运营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