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周楼事: 一线城市房价仍涨 恒大夺北京地王

中国新闻网   2013-11-24 09:16

[摘要] 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再超20%,这也是四个城市连续两个月房价涨幅超出20%。

中新网11月23日电(房产频道张慧鑫)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再超20%,这也是四个城市连续两个月房价涨幅超出20%。而就在同一天,广州楼市调控加码发布“穗六条”,提出二套房贷首付升至七成、加快中低价位住房供应等措施。临近年底,各地政策调整收紧,房贷紧缩趋势将蔓延,但房企拿地热情不减,本周恒大以51.35亿,配建11.2万平米自住型商品房和1.69万平限价房的代价竞得朝阳东坝南区地块,刷新了北京年内总价地王纪录。

不过,忧心房价上涨的民众也不必太过悲观,近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布。不少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决定》没有提及房地产调控,但《决定》强调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房地产税立法等方面的提法,都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广州二套房贷首付升至七成加快中低价位住房供应(11月18日中国证券报)

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8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提出,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暂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当天发布的《关于调整广州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要求,自本月25日起,在广州市全部行政区域内,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该《意见》提出,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加强对中低价位商品住房项目预售款的监控和划拨使用管理,确保房地产项目顺利完成开发建设。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此次政策调整颇具指向性意义。为了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未来一段时间,部分二线城市也可能收紧楼市政策,此前南京、郑州已率先给调控政策加码。今年年末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因政策基调的从紧而转入平淡,整体房价涨势可能将有所放缓。

住房保障建设应符合中国国情 重在公平可持续

未来渐进式推出房地产税 开发商对楼市有信心

两部门:坚决查处叫停"小产权房"在建在售行为

2013哈市聚力城市交通"路桥大改造"便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