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明年房价高城市从严落实地产调控政策

新华网  2013-12-25 08:52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4日表示,2014年要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措施,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

住建部:明年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监管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4日表示,2014年要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措施,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

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基本建成480万套以上,新开工600万套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370万套以上。(新华社记者杜宇)

相关新闻

财新网:信贷重点支持农林牧渔房地产限制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四类银行业务受到重视:一是农林牧渔业;二是供应链融资;三是个人金融业务中个人消费贷款;四是投资银行业务。

2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3》,本次调查以范围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总行和分行为总体,以电子问卷形式向各级银行类金融机构的高管采集。

调查显示,2013年银行重点支持的行业中,农林牧渔业首次成为关注的行业,占比达到59.3%,物流业、信息技术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服务业、社会服务业及医药业依次以超过半数的比例位列其后。在银行重点限制的行业中,房地产业继续高居首位,占比达66.6%。相比2012年,在国家加大化解产能过剩力度、提倡节能环保等政策背景下,银行对行业限制趋于严格,对冶金业的限制比例由上年23.6%跃升至60%,位列第二位,紧随其后的造纸业、纺织业的限制程度也较上年有所增强。

供应链融资成为公司金融新的重点方向,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以75.8%的占比位列位。银行对该业务产品的创新发展表明,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随着商业银行竞争的加剧,银行已从对单一客户的营销扩展到对其上下游客户的业务开展,并以此拓展其客户资源及盈利渠道。

个人金融业务发展重点发生明显转移,此前私人银行、财富管理、信用卡业务均占据个人金融业务发展的前三位,但从2013年的调查来看,个人消费贷款以63%的占比首次位列位。此外,个人经营性贷款也以52.9%的占比超越信用卡业务上升至第三位。

投资银行业务已超越传统结算类业务成为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最重要来源。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贷款利率市场化已经完成,未来银行依靠传统存贷利差盈利的模式受到挑战,中间业务已成为商业银行提升整体竞争力及未来利润来源的重要渠道。

记者调查:三大校园集中区域单排"停车带"延长

房地产冰火两重天:2014年市场或将更大压力

北京二手房价一月内骤降 有业主报价下调70万

年底楼市可能价高难卖 明年的房价不会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