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哈尔滨至上海"G"字头高铁列车昨首发 13小时到上海

——全程1580名乘客,朝发夕至缓解春运压力

新晚报  2013-12-29 09:28

[摘要] 28日8时19分,随着一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G1202次快速驶离哈尔滨西站,哈尔滨至上海朝发夕至高铁列车正式开行。当天21时26分,上海人陈康健首先在虹桥站下了车。这意味着,哈大高铁已经实现了国内高铁的南北贯通,正式跨入城际路网联通新时代。

28日8时19分,随着一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G1202次快速驶离哈尔滨西站,哈尔滨至上海朝发夕至高铁列车正式开行。当天21时26分,上海人陈康健首先在虹桥站下了车。这意味着,哈大高铁已经实现了国内高铁的南北贯通,正式跨入城际路网联通新时代。

在G1202次列车第7车厢7F座位上,陈康健告诉记者,从1969年来哈工作,他每年都要坐火车往返于哈尔滨与上海之间多次。从的40个,慢慢缩短到36个,又提速为32个。今天的G1202次列车,单程运行1307分,运行总里程2421公里,是陈康健当年怎么也想不到的。“13难熬不?”他笑笑说:“沿途每站我都下去抻腰、透气,感觉还挺好!”

昨日首发上海的这趟车,从哈西站出发时购票旅客为560人,全程购票旅客共1580人。沿途经过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7省2个直辖市,停靠长春西、沈阳北、秦皇岛、唐山、天津西、济南西、徐州东、南京南等24个车站。

目前,以哈尔滨至上海将路过的津秦高铁为“原点”, 津秦高铁向北连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向西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向南连接京沪高铁,将东北、华北、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连接成网。明年哈大高铁实行夏季运行图后,哈尔滨至上海、北京、天津、青岛等各车次动车组列车还将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旅客往来华南、华东与东北间的旅行时间。

昨天,正式进入春运“购票季”。据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春运期间,哈尔滨火车站运送的客流比前一年减少了20万人次,其中高铁分担的客流为2.6万人次。高铁已经极大程度缓解了哈尔滨火车站普通客车原本发往长春、沈阳和大连的客流。铁路部门介绍,12月28日之前,哈尔滨上海只有一趟既有线快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近32个,常年客流紧张,特别是春运期间更是求大于供,哈尔滨西至上海虹桥高铁列车将极大缓解2014年春运旅客运输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