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 或仍禁查个人住房信息

新快报  2014-01-06 15:43

[摘要] 世联地产表示,2013年以来,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并行,北京五环的房价已经迈入5万/平方米时代,这反映出一线城市的涨幅。同时,不少三四线城市,供给压力巨大而总量的需求有限,很多楼盘从年初到年底价格几乎没有怎么涨过

世联地产在实时一份报告中表示,2013年房价在不同城市出现显著分化,预计2014年房价将上涨5%,城市间分化的局面还将加剧。

报告表示,2013年以来,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并行,北京五环的房价已经迈入5万/平方米时代,这反映出一线城市的涨幅。同时,不少三四线城市,供给压力巨大而总量的需求有限,很多楼盘从年初到年底价格几乎没有怎么涨过。即使部分拥有产业集聚和人口集聚能力的二线大城市,例如武汉、重庆和成都,也是供给非常巨大而涨价压力不大。

报告认为,房地产开发商分化也在加剧,集中度正在显著提升。由于核心城市主流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刺激资金实力雄厚的主流开发商回归一二线城市,直接推升核心城市的地价,大开发商在拿地方面较中小开发商更加有优势;同时由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大开发商有能力从海外融入廉价资本,在行业整体利润率逐步走下坡路的趋势下,大开发商利润表现较中小开发商要好。

世联地产表示,由于土地成交情况处于高位,意味着2014年开发商推盘的货值会有明显上升,行业整体供给将增加,估计面积要增加10%左右,而需求却有所衰退。今年行业整体的去化率会低于2013年,预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均价增长5%,而销售金额增长10.2%,当前城市分化的局面仍会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