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住建部与黑龙江辰能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探索严寒地区绿色建筑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推广

房天下   2014-01-20 16:31

[摘要] 2014年1月18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与黑龙江辰能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哈尔滨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严寒地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科学快速发展,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走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4年1月18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与黑龙江辰能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哈尔滨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严寒地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科学快速发展,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走低碳节能可持续发展之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莎燕,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杨榕,黑龙江省省长助理、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杰,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占报、黑龙江辰能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奎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订合作协议

于莎燕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期以来对我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黑龙江辰能投资集团对我省绿色建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杨榕司长介绍了我国绿色建筑发展及相关政策的情况,肯定了辰能集团在严寒地区绿色建筑及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中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其成果充分体现了辰能集团对绿色建筑的追求,表现出了企业的远见和魄力,以及对国家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与贡献。并希望越来越多有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企业,积极投入到发展绿色建筑的工作中来,带动我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仪式现场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乡建设的全过程,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镇,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发展和永续发展的目标。绿色建筑强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高效运行,要求各方面均衡发展。国务院办公厅下发[2013]1号文件即《绿色建筑行动方案》,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也下发了《黑龙江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提出2014年全省计划新建绿色建筑300万平方米,特别是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建筑,哈尔滨、大庆市市本级的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必须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15年全省计划新建绿色建筑500万平方米。

因此,2014年我省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分步实施、分类推进原则,大力推进绿色建筑。通过实施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绿色建筑示范,逐步向区域融合发展,从单项技术运用向综合技术集成发展。在城镇新区建设、旧城更新、棚户区改造等规划中,建立并严格落实绿色建设指标体系要求,加强规划审查,加强土地出让监管。加大资金投入,制定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财政政策,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建筑,引导消费者购买绿色住宅

辰能集团作为黑龙江省属的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将立足于国家能源、新能源投资主体的使命,发挥国有投资公司引领作用,肩负起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和资本运营,努力成为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内绿色低碳技术研发与实践的引领者。辰能集团一直致力于严寒地区绿色建筑、适合严寒地区的绿色建筑技术与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和实践,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投资建设的的辰能•溪树庭院项目是东三省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住宅小区,也是首批中德合作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之一。

在签约仪式上,辰能集团承诺自2014年起,由辰能集团投资开发的全部新建项目均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要求,并且每年开发一定比例不低于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的项目。通过与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合作,双方将重点在推动严寒地区绿色建筑标准、超低能耗建筑标准、技术产品应用和成果的集成转化、示范项目的建设和宣传、及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等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住建部科技中心将积极帮助辰能集团建立绿色建筑长期发展的技术与管理体系,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并对成果进行宣传报道。双方的合作将为辰能集团进一步打造绿色竞争力、推动企业向低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黑龙江省及严寒地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科学快速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