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地产成华夏银行第五大股东 地产银行再联姻

羊城晚报  2014-01-28 07:00

[摘要] 据中国广播网、新浪财经报道,地产和银行,这两大“土豪行业”近期格外亲密。24日早间,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华夏银行4.522%的股份,费用为33亿元,恒大也成为华夏银行的第五大股东。而在此之前,万科地产购入8%股份,成为徽商银行最大单一股东。房地产与银行频频联姻,让外界猜测颇多。

据中国广播网、新浪财经报道,地产和银行,这两大“土豪行业”近期格外亲密。24日早间,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华夏银行4.522%的股份,费用为33亿元,恒大也成为华夏银行的第五大股东。而在此之前,万科地产购入8%股份,成为徽商银行单一股东。房地产与银行频频联姻,让外界猜测颇多。

对入股一事,恒大地产品牌部相关人士表示,更多的情况将在3月份的年报中涉及。而在恒大发布的公告中,对这收购如此描述:“本公司与华夏银行的合作将加强两个行业的关系。”而华夏银行方面也很谨慎,一位管理层人士也婉拒了采访。华夏银行在发给新浪财经的邮件中表示,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沟通确认中,将密切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认真履行上市公司的有关义务。

对最近地产商跟银行间频繁的股权交易,专家认为背后有两大逻辑,个逻辑是,房地产市场未来增量有限,开发商必须从“卖房子”向“卖服务”转变。第二条逻辑是缓解融资难题。

目前A股16家上市银行中,有14家股价破净,一位银行从业者分析,从财务投资来看,银行股分红稳定,未来有上涨空间,地产商还可以用入股银行为话题提升品牌价值,何乐而不为?

要避免房地产业成为"吸金无底洞"

10年以后房地产业怎么办:90后00后不再缺房子

央行:去年三成新增贷款用于房地产

房地产调控走向细分是大势所趋

王振峰:房地产何时与中国经济一同"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