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交通条件制约远郊区发展 产业配套还需提档升级

————房天下专访万合昌盛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陶汉

房天下   2014-03-05 18:10

[摘要] 一直以来,冰城远郊四区的发展都无法和主城区相抗衡,受关注程度也略显“羞涩”。但由于房价上涨势头迅猛,主城区高不可攀的房价给刚需置业者带来强大的制约,他们不得不把目光拉长,投向远郊四区。那么,是什么原因在制约远郊区的发展?他们未来的发展又将如何呢?

一直以来,冰城远郊四区的发展都无法和主城区相抗衡,受关注程度也略显“羞涩”。但由于房价上涨势头迅猛,主城区高不可攀的房价给刚需置业者带来强大的制约,他们不得不把目光拉长,投向远郊四区。那么,是什么原因在制约远郊区的发展?他们未来的发展又将如何呢?对此,房天下记者采访了万合昌盛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汉先生。

交通或成远郊区发展“短板”因素 产业配套还需提档升级

以前人们说,要想富,先修路。一个区域的发展和交通有着必不可分的联系。这就好似人们身体中的血管,为人们输送着血液到各个器官,支撑的器官的运作,如果没有流通,器官将面临着瘫痪甚至衰竭。陶汉认为,城市的发展也一样,如果没有顺畅、便捷的交通,那么区域之间供应就会受到阻碍,发展也必将受到制约。

陶汉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特征就是连接,各个互联网公司都是一个连接点、汇总点,同时,它更连接着各个方面的资源。实际上我们区域的发展、区域的规划也是建立在交通连接的基础上,这样才会把配套建立起来,区域的各个机能才会更加完善,整个区域的发展也自然进入到一个良性的循环中。

当然,单独的交通连接还是远远不够的。陶汉举例,北京天通苑容纳了30多万的人口,交通很方便,但是由于这个区域没有产业,没有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所以,居民的生活方式都是在城里工作,回来只是睡觉,这里变成了一座“睡城”。

陶汉认为哈尔滨应该吸收、借鉴这个教训,在新城规划中要考虑得更全面些,除了交通外,配套等各方面的都应该有所提升。哈西和群力算是离主城区比较近的新区,他们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以群力举例,除了远大、星光耀和银泰城这些商业综合体和配套商业外,没有其他的产业来支撑,更没有提供好的就业机会。

城市定位决定规划方向 区域发展离不开产业依托

陶汉表示,一个新区的区域发展不是单纯抛开一切光看这个新区域的发展,他一定是有连接性的。首先是城市定位的发展方向,然后涉及到每个区域的规划发展方向,比如规划哈南是工业基地,他可能会产生很多就业岗位,产业也会逐步升级,再加上生活和商业配套,教育、医疗不断完善,那么这个区域未来发展方向就会很好。

对于人们经常拿来比较的利民区和松北区,陶汉认为利民区发展或将更好些。

他指出,利民区现在商业业态的规划最起码有教育产业做依托,同时还有几家大的医药公司、药厂,这些都是区域的产业依托,而松北就缺乏这个产业依托。“除了市政府行政中心外,盛恒基、华润带来的综合体都只是商业生活配套,如果说松北这么的大一个区域只做生活宜居类规划,这个区域的发展会受很严重的制约!”陶汉建议,应该在松北区发展如旅游、文化这样的产业,就像万达城推的概念就是文化旅游城。他认为松北现在应该向生态、景观、旅游甚至是养老的方向发展,因为该区域有湿地公园的资源支持,所以莫不如把他建的更好些,完全是旅游的区域或许更为理想。

而说到利民区,陶汉的目光中充满着希望和笃定。他认为如果未来二号线或轨道交通开通至利民区后,利民区的发展会很快超越松北区。他表示这块区域是自然进化发展到这个的程度的,像他们公司现在代理的大都会房地产项目,他们自己建顺迈医院,找医药集团合作,这首先解决医疗问题,最起码辐射的区域很大,学院路商圈都会受影响;第二,自己建个学校,和师大联手建立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初中,同时紧挨着利民大道的师大附中和师范大学,这又形成教育产业的一体化;第三,是大润发,大概在2015年建成。那么这个区域首先满足了教育、医疗、生活配套,剩下就是产业配套,利民区本身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比如药厂、超市、商业、学校等,提供了很多促进区域良性发展的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