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界两会代表委员表示房地产崩盘言过其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0 09:35

[摘要] 对多数的国人而言,住房是一生中价值最高的一件消费品。有人调侃说,可以将人群分成两类,一类是买了房的,一类是没买房的,这两类人有着尖锐的对立矛盾。一边是看涨,一边是看跌。可有意思的是,这种心态变化就往往就会发生在一夜之间,就发生在那个人签下房产认购书的那一秒钟。

对多数的国人而言,住房是一生中价值的一件消费品。有人调侃说,可以将人群分成两类,一类是买了房的,一类是没买房的,这两类人有着尖锐的对立矛盾。一边是看涨,一边是看跌。可有意思的是,这种心态变化就往往就会发生在一夜之间,就发生在那个人签下房产认购书的那一秒钟。

今年年后,继"杭州降价楼盘遭业主打砸沙盘"之后,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纷纷降价的新闻也随之发酵,如今,看涨看跌,潮起潮落,牵动人心。是不是2014年房地产市场真的出了问题?前来参加两会的房地产商以及部长市长们又是怎么看待的?2014房价走向究竟如何?

在今年冬末春初时候,杭州楼市的一个抖动,不曾想却拉响了楼市的警报。2月中下旬,杭州德信北海公园率先宣布以低于前期3000元/平方米的售价入市;紧接着,同区域内的天鸿香榭里也以直降6000元/平方米的姿态跟进。考虑到杭州在楼市中的江湖地位,房价下跌,进而楼市崩盘的言论蔓延开来。在两会上,代表委员对房价走势发声不断,主流观点依旧是房价不会大跌。即便是处在焦点的杭州,人大代表、杭州市长张鸿铭也反驳说,目前除了两家公司的尾盘有降价,其它要么是虚假信息,要么是少量特价房。

张鸿铭:杭州楼盘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崩盘的迹象,总体是健康的。

从去年开始,温州房价暴跌的消息也甚嚣尘上,人大代表、温州市长陈金彪也说,现在盛传的"腰斩论"与事实有出入。

陈金彪:八万以上均价的确出现了"腰斩"一半,但是我们小户型仅仅下降了31%,因为我们至今温州房价列前五位,

怎么看这两个城市的房价走势?人大代表、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葆森直言,杭州不能代表。

胡葆森:它不代表整个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的情况,也不代表整个二线、三线、或某些四线城市的整体情况,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不过也有代表认为房价下降并非不可能。人大代表于贵良分析,房价高是因为房产资源占用的两极分化,实施联网登记,同时征收房产税,有利于二手市场房源的大量供给,而客观上有利于房价的下降。

于贵良:房价一定会降下来。只要实行房产登记,再一个就是收房产税。有的人家里放了多少套房子,实际上他不住。

人大代表、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石的观点相对中立,他认为下降也是正常现象,绝不可断言为房产崩盘。

陈锦石:下降也是市场经济的一种形式,是存在的。崩盘,说整个房地产市场崩盘,我觉得这句话有点言过其实,为之过早。

人大首次公开回应税收法定 房地产税立法正在推进

住建部副部长:10年内中国房地产不会有大危机

房天下:2014年2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人大法工委: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