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百小区用上住房专项维修资金 3万户居民受益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05-06 09:07

[摘要] 日前,家住香坊区万达公寓B栋一单元、三单元382户居民,终于告别了每天出行爬楼梯的苦日子。居民的幸福来源于救急的13万元“住房养老金”,靠这笔钱,小区内两个单元的3部带病电梯及时得到修复,业主生活重新步入正轨。

日前,家住香坊区万达公寓B栋一单元、三单元382户居民,终于告别了每天出行爬楼梯的苦日子。居民的幸福来源于救急的13万元“住房养老金”,靠这笔钱,小区内两个单元的3部带病电梯及时得到修复,业主生活重新步入正轨。据统计,近年来,哈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已在全市上百个小区的338个维修项目中派上用场,3.2万户居民使用受益。

不到一个月,13万元批复到位

“早前出门真是担惊受怕呀!”家住万达公寓高层的孙先生说,近两年来,B栋一单元、三单元的电梯开始出现病情,进而发生险情。有时电梯运行到半空中,就吱嘎作响,时而骤停,住户们带小孩子出门根本不敢坐电梯。经技术部门鉴定,3部电梯钢绳断股,曵引轮顶老化,必须更换,否则影响居民生命安全。小区物业紧急召开业主大会,经业主同意,居民们决定申请动用进户时各家缴纳的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对电梯实施大修。没想到的是,居民们递交申请书后,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经考查后不到一个月就顺利批复13万元资金到位。现在经过维修,两个单元的3部电梯恢复正常运转。

江北世茂滨江一期1-4号楼1500户业主也同样享受着住房专项资金带来的好处,小区2006年入户,4栋楼的外墙面长年漏雨无人管。外面下大雨时,屋里下小雨,室内墙面长毛,让多数居民住得“憋屈”。去年,用来维修小区24万平方米分担范围内的45万元维修资金申请到账后,经过抢修,困扰居民多年的漏雨房变成了干爽屋。

房子“老了”,有维修资金来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