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中国GDP增速7.5% 房地产市场未到拐点

《经济参考报》   2014-06-07 08:32

[摘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5日在北京表示,IMF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7.5%的水平,并表示可将明年的增长目标区间定在7%左右,并且将区间下限定得更低一些,符合向可持续增长道路转变的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主席利普顿5日在北京表示,IMF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7.5%的水平,并表示可将明年的增长目标区间定在7%左右,并且将区间下限定得更低一些,符合向可持续增长道路转变的目标。

于5月22日至6月5日期间IMF代表团访问了北京、上海和沈阳,代表团与政府部门、中国人民银行的高层官员以及私人部门代表和学术界人士进行探讨,就经济前景和未来挑战交换了意见。

对此,利普顿表示,全球前景改善应该能在下半年为中国出口增长提供支持,这将有助于弥补国内需求的放缓。另外,通胀有望保持稳定,预计经常账户顺差与去年相比将小幅下降。利普顿对中国目前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表示认可,他表示,只有当增长显著低于今年的目标时,中国政府才应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中国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改革措施,使得经济由出口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他说。

他称,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的经济活动过于依赖信贷和投资,包括房地产领域。这虽然支持了中国的增长,也促进了全球需求,但不可持续,并且导致了脆弱性的上升。过去一年,中国当局多管齐下,开始应对这些脆弱性,例如应对“影子银行”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IMF对此表示欢迎。然而,继续依靠信贷拉动经济增长意味着风险仍会上升。虽然政府仍有充足的缓冲,可以防止无序调整引起近期经济增长急剧下滑,但继续努力降低脆弱性是当务之急。

中国房地产市场最近出现了一些波动,对此,利普顿称,他无法做出房地产市场已经到达拐点的判断,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也有周期性,最近市场的下行是从过热到正常状态的一个调整。“未来五到十年、十年到十五年,中国的房屋需求还是非常大的。我们有理由去相信,现在房地产市场只是出现了短期的调整,在未来,私营部门房地产建设活动以及消费依然会复苏。”他说。

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成本定价是个梦

房天下:2014年5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房天下:5月份哈尔滨购房者关注指数报告

诺奖得主: 腐败助长了房价高涨而股价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