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平房区自行车租赁服务 成公共自行车便民范本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4-06-19 08:59

[摘要] 每天7时,平房区友协大街,一辆辆飞鸽自行车涌进自行车专用道,这条“车龙”在沿线各自行车租赁点汇聚,又在厂区、路口各奔东西。对于初到平房的人来说,随处可见的红色自行车、平均500米一个的租车点、即刷即走的模式令人印象深刻。

每天7时,平房区友协大街,一辆辆飞鸽自行车涌进自行车专用道,这条“车龙”在沿线各自行车租赁点汇聚,又在厂区、路口各奔东西。对于初到平房的人来说,随处可见的红色自行车、平均500米一个的租车点、即刷即走的模式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平房区率先在全市运行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将自行车纳入公共交通,目的是让慢行交通与公共交通实现“”,破解交通末端“最后一公里”难题。今年,该系统运行进入第二年,自行车、租车点、办卡人数都在去年基础上成倍增加。无疑,平房公共自行车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而它的成功也正在被群力、松北等区域借鉴并谋划进行复制。

友协大街上专门辟建的自行车专用道让市民骑得更舒心

低碳便捷骑有其道 数十万人追捧自行车畅行哈南

运行不足200天,平房区建设租车点近百个,投入自行车2200辆,办卡者近5000人,租车数十万次

57岁的刘玉玲,1997年从轴承厂退休后就搬到平房区居住,那时平房主城区被新疆大街与友协大街纵横贯穿,东安、东轻、哈飞等大厂职工上下班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刘玉玲从那时起成为自行车的拥护者。

结合哈南新城实际情况,平房区以主城区为起点,一期投资1000万元,建设50个站点,投入自行车1200辆。

去年9月22日正式启动自行车租赁服务,11月27日进入停运期。运营仅两个月,就有2400多位居民办卡,租车次数超过5.4万次。因效果显著,今年4月6日,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再次“上岗”,政府陆续增加1000辆自行车和40余个租车点,办卡人数骤然翻了一倍,达到4386人,租车次数20余万次。

另外,哈南工业新城已经建立了近2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而这一数字还将随着公共自行车的发展,逐步扩大,自行车道将逐步延伸至经开区、大学城、中国云谷,直至最终覆盖全区。

运行不足200天,公共自行车成为平房人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天各社区租车点都有大批赶早抢车的“刘玉玲”们,上班族、学生帮、股民、广场舞者,都在一刷一取、一踩一蹬的低碳生活中体验了便捷与自在。

广东楼市降价风从郊区刮到市区:某盘直降2000元/m2

"抢收"半年报业绩 上海楼市将迎"降价潮"

济南楼盘部分房源降价 三大区域现五六千元房源

网友发帖称得房率不及公布水平 专家称计算误差

省内13城市联网 哈西客运站预售三日内客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