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贴士:家长购买"学区房"必看4大注意事项

房天下《购房贴士》  2014-06-23 08:44

[摘要] 面对激烈幼升小竞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购买学区房来实现择校。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如果有能力,肯定会想买一套学区房,尽量让孩子接受相对好一些的教育。

面对激烈幼升小竞争,很多家长选择通过购买来实现择校。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如果有能力,肯定会想买一套,尽量让孩子接受相对好一些的教育,以后的道路走得顺当一些。

那么,在购买时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弄清哪些概念?家长们出手前,一定要多方咨询了解,以免吃亏。

拥有不代表就拥有学位

有些楼盘即便位于名校区域也不一定能入读名校。因此,购买学位房需核实招生路段。建议持有对应地址去学校咨询,通常学校会对入学的学生家庭地址作记录,或者去对应的教育局查询。

据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某区域报名学生多,在学位不足的情况下,将以摇号形式派位,摇号没摇上的其他学生就没有学位,最终会以就近原则安排到相应学校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