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松动吹来楼市热风? 大幅攀升的局面恐难再现

长沙晚报  2014-08-12 07:50

[摘要] 楼市政策松绑刺激了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各大楼盘售楼处的人流悄然多了起来。虽然最近长沙天气很热,但雷超(化名)还是一有空就会出去看房。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房价比去年已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另一方面是各地限购政策相继被取消。雷超心里嘀咕:下半年楼市会不会再次出现反弹?

楼市政策松绑刺激了购房者的入市意愿,各大楼盘售楼处的人流悄然多了起来。

虽然最近长沙天气很热,但雷超(化名)还是一有空就会出去看房。一方面是因为目前房价比去年已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另一方面是各地限购政策相继被取消。雷超心里嘀咕:下半年楼市会不会再次出现反弹?

雷超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就在限购纷纷取消的同时,个别城市信贷政策也出现松动迹象。7月下旬,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可以打九五折。7月31日,“四川实施购房信贷财政补贴”的消息不胫而走。楼市政策频现松动,是否会带来楼市升温?长沙市场是否会产生传导效应?

各地楼市政策松动频现

在经过长达4个月的尝试后,地方政府松绑楼市的尺度骤然加大。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发布通知强调,从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对首套普通住房购房者,要求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同时,按实际发放贷款金额的3%给予财政补助。

上述措施发布后,迅速掀起轩然大波。湖南建安房屋联动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认为,成都这一救市政策,是目前为止动作的救市措施,既是次明确用财政补贴购房者,也是次明确使用信贷政策救市。

就在8月1日前后,有消息称“长沙市限购政策已悄然取消”,楼盘已经可实现90平方米以下户型无限制销售。在此之前,长沙局部地区已经出现优惠政策,例如,2014年5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在梅溪湖国际新城购房的大学生(在读或毕业两年以内),由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按照3000元/户标准发放安家补贴。

而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已有3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所有46个限购城市的比例为65%。此外,还有不少城市实施户籍政策松绑、公积金政策松绑、税费减免等政策。

大幅攀升的局面恐难再现

从市场表现来看,楼市政策松绑的效果似乎正在显现。数据显示,7月1日-27日,典型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5.2万套,比6月同期轻微反弹了3%。其中,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

“7月份以来,楼盘上门量有一些上升,但是看的多,出手的少。”湖南润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李剑彪说,其操盘的刚需项目城南时代,7月份成交32套。而刚刚过去的一周,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860套,面积18.33万平方米,套数环比增长12.5%。

尽管利好频传,但是郭仍对后市持谨慎态度。“一方面目前政策变化对长沙市场影响很小,二是长沙库存量很大,而且价格没有太多可调整的空间。”郭认为,虽然市场有升温迹象,但大幅攀升的局面恐不复存在,“下半年长沙楼市将保持平稳”。李剑彪则认为,如果信贷政策有一些松动,那么下半年楼市将有一个回升过程。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始会长聂梅生分析,相较于取消限购,开发商的促销方法更能刺激消费者的入市意愿。一般来说,在量和价出现冲突的时候,以价换量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它确实能解决问题。目前看来,很多项目降价之后销售量确实受到带动,这就说明市场上还是有需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