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楼市结缘限购松绑后 寄望"信贷"松绑

中国房地产网-中国房地产报   2014-09-02 07:09

[摘要] “园林自8月16日开放,两天项目就迎来2万多人参观,参观样板间的人数也创下高点,16日当天就达到了千人。其实,我们的样板间是去年11月开放的,开放当天有300多人参观,之后一直没有超过这个数字。这一次创了新的纪录。”黑龙江宝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执行总裁沈凌宇说,与参观人数同步增长的是销售量,环比增长了40%左右。

“园林自8月16日开放,两天项目就迎来2万多人参观,参观样板间的人数也创下高点,16日当天就达到了千人。其实,我们的样板间是去年11月开放的,开放当天有300多人参观,之后一直没有超过这个数字。这一次创了新的纪录。”黑龙江宝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执行总裁沈凌宇说,与参观人数同步增长的是销售量,环比增长了40%左右。

作为哈尔滨二环内的项目,宝宇天峰正在感受放松限购带给楼市的触动。而宝宇天峰并非个案,在哈尔滨的多个在售楼盘,客户来访量正在逐步上升,沉寂多时的楼市似乎开始复苏了。

但在哈尔滨开发商看来,现在乐观似乎还为时尚早。

哈尔滨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哈尔滨嘉天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桑洪表示,由于哈尔滨市二环内的新建住宅不是很多,取消限购后对二环内楼盘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而对二环外的哈西、群力、哈东、哈南、松北等新区影响不大。因此,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依旧会维持现状。

“限购取消是个利好消息,但我们不能把它当成救命稻草。现阶段,放价走量、快速回笼资金无疑才是最明智的选择。”黑龙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坦承。

客户来访量增加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二环边的格兰云天项目,发现看房的人比一个月前明显增多。该项目营销总监单宝山说,现在每天来访客户都能达八九十组,而去年3月末的成绩才三十多组,看房人在限购取消后增长了近三倍。

根据格兰云天的统计数据,每1000组看房、购房的人,非哈尔滨市主城区及哈尔滨周边市区县的人占80%以上,而20~30岁的青年购房者又占了约70%,他们多为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和在哈尔滨务工定居的人。对此,单宝山表示,放松限购无疑可以促进这些客户的重新入场。

无独有偶,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区域、道里区群力新区等新楼盘扎堆区域,楼盘到访的客户也比以往明显有所增加,平日门庭冷落的售楼中心,如今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结伴来看房的市民。

在哈西大街上金域蓝城售楼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限购取消的消息传开后,很多潜在消费者的购房热情被激发,加上现在的房价比以往便宜了不少,近日来看房的人多了起来。

这一变化远不止于此。在二手房市场,尽管中介客户访问量统计并未见涨,基本与平日持平,但一些大型中介来电咨询客户明显增多。

双重“松绑”或能激活交易

尽管客户的来访量正在逐步回升,但以此就对楼市持乐观态度显然为时尚早。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市商品房成交23947套,同比2013年前6月(34541套)下跌44.2%。

“限购松绑虽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一定的效果,但不会明显,房地产市场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因为影响房地产成交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信贷。”桑洪说,如果“限贷”不放开,房地产市场走势最终还需由市场来调整。

目前,哈尔滨市虽已放开了限购政策,但银行的贷款政策仍未放松。

记者咨询了哈尔滨的工行、建行、中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各大银行均声称房贷没有松绑,都以省或县市为界,需要提供1年社保证明或缴费记录。

建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哈市八区十县以外的购房人,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按首套给贷款,否则不予办理。

“限购是取消了,可银行的信贷政策没有松动,这还会让购房者持续观望。”哈尔滨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贷款瓶颈也同样反映在二手房市场。“下半年二手房市场好与坏,还要看银行的信贷政策。不然,交易量难有大幅度回升。”一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

对此,记者采访的哈尔滨的房地产业协会、商会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等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赞同,称要想改变目前哈尔滨楼市的低迷现状,还是需要寄望于限购与限贷的双重松绑。

中国买家改变伦敦人购房习惯 或催生地产泡沫

百城房价环比连跌四个月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

PMI结束上升势头 房产探底被指拖累经济复苏

八月份房贷利率呈现松动迹象 下调城市或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