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新房销量 近一年中首超二手房交易量

360新闻   2014-09-19 06:00

[摘要] 近几年哈市新房越建越多,虽然很多楼盘开始打折促销,但是因为“限购令”等政策束缚,以及供需比例发生变化,新房销量逐渐下降,而二手房地点好、有装修、进屋即住,越来越受到刚需购房族的青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交易量开始超过新房。

近几年哈市新房越建越多,虽然很多楼盘开始打折促销,但是因为“限购令”等政策束缚,以及供需比例发生变化,新房销量逐渐下降,而二手房地点好、有装修、进屋即住,越来越受到刚需购房族的青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交易量开始超过新房。

8月16日哈市限购放开后,多数房产开发商通过以价换量重获市场人气,真观智业原子数据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至9月16日,哈市新房销量达到6000余套,在近一年中首次超过二手房交易量。专家分析,新房价格走低是其近期跑赢房产市场的重要原因,而二手房因市场回暖、业主不降价,成交量短期内并未有明显提升。

限购放开半个月新房销量占当月总量2/3

9月周哈市新房销量达2026套,第二周也达到近2000套,而此前哈市单周新房销量都不超千套。

9月16日是哈市限购放开满1个月的日子,记者对冰城楼市进行了走访。“从8月16日限购放开后,前来看房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而此前的半年售楼处人可罗雀。”哈市道外区一大型楼盘销售主管对记者说。哈市松北区一大型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说,限购放开后仅一周他们便迎来四五十名预订客户。而哈西一楼盘,限购放开一个月的时间里,成交量已经达到200余套。

记者从真观智业原子数据机构提供的数据里看到,限购放开周,哈市新房销量达到1057套,第二周为1013套,而8月新房总销量为3806套,也就是说,限购放开半个月的新房销量占到全月总销量的2/3。进入9月以后,哈市新房销量更是节节攀升。

据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关辉介绍,哈市二手房交易量近几年一直比较稳定,平均每月3000多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因新房销售不好,二手房交易量基本超过新房销量或与其持平。今年8月16日至9月16日,新房销售火爆,而二手房市场暂时没有太大变化。

房价格低库存量大二手房价格相对较高

限购放开后,市场回暖、看房人增多,许多开发商急于消化库存房,就以价换量。

城市房屋销售一般都是以新房为主、二手房为辅。近几年,因为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束缚等诸多原因,导致房地产市场冷清,投资购房人群几乎被挤榨干净,与此同时,房子越盖越多,市民购房的观望情绪也越来越浓,单周售房量不足千套几乎成常态。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哈市单月销售新房数量不足3000套。

据哈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副会长李士佳分析,限购放开后,许多房地产开发商急于消化手中库存,就以价换量。近段时期,在哈市香坊区部分地区,一些商品房的价格甚至重回“五字头”,在呼兰利民开发区,每平方米三四千元的房子也不鲜见,就连哈西,一些开发商也打出清理尾盘的底价。楼盘的降价促销得到了刚需购房市民的呼应,新房销量开始大涨。与此同时,二手房业主看到市场回暖,咨询购房的人多了,不想将房屋降价出售,死扛价格,致使哈市二手房销量暂时没有太大变化。

专家:新房二手房销量随市场变化“你追我赶”

无论是新房的销售还是二手房的销售,都是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的。

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关辉说,在2010年以前,哈市基本是由新房主导房产市场,在此前的10年间,哈市的房产市场刚刚起步,那时还没有新区的概念,开发的楼盘多在二环以内。市民对改善居住环境的期待十分强烈,购房人群十分庞大,而新房的批地和建设速度刚刚起步,那时几乎有新项目开盘便会引发市民抢购,新房销售“日光盘”的现象十分普遍。

进入2000年以后,哈市的新房越建越多,新区开发区不断增多,市民购买新房后空出来的二手房大量涌入市场。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和首次购房的工薪族来说,相比新房,二手房价格低、地点好、有装修,多数拎包就住,引发了刚需购房族的购买需求。在2010年到2013年之间,二手房的交易量逐年上升,但是与火爆的新房相比,仍然是小巫见大巫。

转眼到了2013年,新房越建越多,“日光盘”现象早已不见,楼盘开始打折促销,但是因为政策束缚,以及供需比例发生变化,新房的销量开始下降。而二手房的销量走势和价格一直十分平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交易量开始超过新房销量。

8月16日限购放开后,房产开发商认购、开盘的数量大幅增加,新房较低的价格吸引购房者纷纷出手,而二手房的价格并没有太大变化,因此新房销量再超二手房交易量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