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下跌城市增至68个 九月房价将跌回一年前

中国新闻网   2014-09-20 06:00

[摘要] 楼市继续向深冬行走。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仅剩厦门仍在上涨。平均环比数据的连续下跌,下拉同比数据回落,拐点已经初现,机构预测,9月平均房价将跌回一年前。

楼市继续向深冬行走。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仅剩厦门仍在上涨。平均环比数据的连续下跌,下拉同比数据回落,拐点已经初现,机构预测,9月平均房价将跌回一年前。

68城房价下降创纪录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较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厦门涨幅,为0.2%;杭州的跌幅,为下降2.1%。在二手住宅方面,8月份,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67个,较上月新增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

去年同月相比,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6.4%,为下降5.6%。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

相关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指数为98.85点,较上月下降0.22点,这是该指数自今年5月跌破100点后连续第4个月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指数已经回落到100.54点,较上月下降2.02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8月新房价格下调城市达到68个创出了历史纪录。按照目前的下跌趋势,预计到9月份,房价同比数据也将跌回一年前。

北京二手房成交回升

专家表示,当前市场筑底特征明显,下滑速度正在放缓。从政策层面看,近期救市尺度在加大,从放宽限购到货币政策刺激,地方政府的托市进一步促使了房地产底部的形成。

张大伟则预测,房地产市场本轮深度调整,基本宣告楼市“黄金十年”的结束,在告别短缺后,将进入“白银时代”,本轮市场调整周期起码将延续到2015年初。

对于北京房地产市场,张旭认为,8月份,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跌1.2%,二手房下跌0.9%,但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回升,二手房连续两月成交超过8000套,并近期客源量稳步增加,预计9月份还将稳步回升,因此价格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