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7折利率难觅 取消限贷或释放550万套需求

新京报   2014-10-12 09:35

[摘要] 在中国城镇地区,68.9%的家庭拥有一套住房。这些家庭中,有19.7%既没有负债,同时也计划在未来五年购房。专家表示,央行房贷新政策在短期将刺激大约550万套住房需求提前释放,但这对于城镇现有约5000万套空置房和约400万套待售房来说,仍属杯水车薪。

继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之后,中国银行也宣布,已于10月1日起执行首套房贷新政策,同日兴业银行也指出近日已经执行新政。记者昨天咨询几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开始执行新政的各家银行中,“贷清不认房”已经非常明确开始执行,但是对于首套房利率依然是折扣不多,7折更是不见踪影。

7折优惠还“没有细则”

9月30日,央行宣布房贷认定新标准,并重申,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可打7折。

中行表示,从10月1日起,中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此前,招行、建行已经宣布执行该新政,但这三家银行的细则依然不明晰。记者致电建行客户经理,该经理指出:“首套房贷款还清再买视为首套,这个 政策没问题,已经开始执行。”中行、招行客户经理也作出相同表述。此外,建行对外地购房者的首套房认定标准是,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且 在北京无住房的外地客户家庭,申请贷款可认定为首套房贷款。

不过,购房者最为期待的利率优惠千呼万唤仍未出现。在已经开始实行新政的几家银行中,对7折优惠均“没有细则”。中行客户经理称:“7折是下 限,目前我们没执行这么低的折扣,优质客户9.5折,一般也都是基准。”建行客户经理也表示,该行有一定折扣,但北京地区做不到7折。

2010年房地产调控之后,7折的房贷就基本消失了。随着银行利率市场化改革压力加大,银行渐渐把钱都贷给了利润更加丰厚的小微企业。从2012年 开始,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逐步压缩房贷业务,转战更高的消费抵押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领域,7折政策名存实亡。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折扣也仅为 9.5折优惠。

取消限贷或刺激释放550万套住房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从各家银行政策落地的情况来看,均严格执行了央行政策中对首套房认定的松动标准。而利率方面,与政策颁布前并无明显变化,优惠仍为九折,且均有附加条件。因此,目前来看真正影响市场的只是由“二套”变“首套”的改善需求。

有数据显示,在中国城镇地区,68.9%的家庭拥有一套住房。这些家庭中,有19.7%既没有负债,同时也计划在未来五年购房。专家指出,央行房贷新政策在短期将刺激大约550万套住房需求提前释放,但这对于城镇现有约5000万套空置房和约400万套待售房来说,仍属杯水车薪。

银行贷款规模攀升 房地产贷款"陷入困局"

业内称短期难出现 9折以下房贷利率

环比增长48.59% 哈市楼市成交量九月大幅回升

公积金条例加紧修订 用途以解决基本住房为主

黄金周成交量无起色 冰城楼市继续波澜不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