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多家银行放贷三套房 首付比例为40%至6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10-15 09:00

[摘要] 继浦发银行出台房贷新政细则后,记者昨天从哈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开始全面贯彻实施房贷新政策,并相继放开三套房住房贷款,其贷款首付比例在40%至60%。

继浦发银行出台房贷新政细则后,记者昨天从哈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开始全面贯彻实施房贷新政策,并相继放开三套房住房贷款,其贷款首付比例在40%至60%。房贷新政多是在名下住房贷款已结清的情况下,贷款者才能享受优惠,不少贷款者考虑是否应该提前还贷享受新政策呢?银行人士提醒贷款者,提前还贷要考虑银行是否有“罚息”。

目前,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尚未对房贷新政进行跟进。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已开始按新政办理业务,各家银行均对名下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再申请购房贷款的,按照首套房贷执行,首付比例为30%,利率大都执行基准利率,并根据贷款人资质进行上下浮动。据部分银行信贷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对于首套房及享优惠的二套房的贷款利率,银行就能做到8.5折至9折,7折的利率根本拿不出。

而对于有第三套住房贷款需求的,目前哈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已放开政策,改变过去全市各家银行全面暂停放贷的局面。记者了解到,第三套房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较高,多家银行的贷款首付比例一般在40%至60%,在利率方面,也会根据不同贷款者至少上浮10%。

为了能享受各家银行的房贷新政,一些曾有贷款记录的贷款者考虑要提前还贷,结清首套房贷,来享受二套房贷款优惠。记者从部分银行了解到,客户在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时需要权衡一下,因为部分银行在贷款合同中明确列出,提前还款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也就是俗称的“罚息”。银行一般规定,“罚息”为提前还款金额的1%上下。如果贷款者在办理住房贷款时拿不到银行相关利率折扣上的优惠,提前还贷或不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