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房贷新政满月 信贷专家答疑房贷新政那些事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10-31 09:05

[摘要] 房贷新政昨天“满月”,面对新政,不少想要购房贷款的人开始“磨拳擦掌”,一些已办理了贷款的人也在考虑能否享受新政优惠。针对市民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农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信贷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零售信贷部等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市民解答房贷的“那些事儿”。

房贷新政昨天“满月”,面对新政,不少想要购房贷款的人开始“磨拳擦掌”,一些已办理了贷款的人也在考虑能否享受新政优惠。针对市民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农业银行哈尔滨分行信贷部、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零售信贷部等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市民解答房贷的“那些事儿”。

问题一

在房贷新政出台前,首套及二套房贷已经办理完成,新政出台后,如对首套房贷结清,是否可以申请二套房贷优惠政策?

答:对于该种情况的客户,不能再申请二套房贷相关优惠政策。9月30日央行颁布的房贷新政中,对已经办理了二套房贷的客户是否享受新政策没有相关规定。另外,办理房贷时,客户与银行已签订了相关贷款合同,合同中已对贷款利率、还款期限、还款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规定,无法再进行更改。

问题二

新政策规定,对于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政策。其中,“普通商品住房”指什么?

答:我市多数银行对于“普通商品住房”没有严格的界定,一般新房都属于普通商品住房范畴,但如别墅类的大户型住房,一般不算是普通商品住房。

问题三

享受二套房新政优惠,首套房提前还贷划算不?

答:是否提前还贷主要看以下几点因素:,首套房在贷款时是否享受过利率折扣;第二,首套房在签订房贷合同时,合同中是否对提前还贷需要缴纳罚金或违约金进行规定;第三,首套房贷剩余还贷额度;第四,欲购买的二套房楼盘是否能享受银行房贷基准利率。

一般遇到以下三种情形不宜提前还贷:首先,如果市民首套房贷已享受利率折扣优惠的,不宜提前还款;其次,如果市民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还款已到中期,或者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款期已超过三分之一,也不宜提前还款,提前还贷节省的利息很有限;再次,如果市民擅长投资,可利用准备还款的资金做相关投资,或可获得超过贷款利率的水平。

问题四

如果想要办理住房贷款,如何快速拿到房贷?

答:准备齐全的资料是关键。一手房贷款资料包括客户基本情况资料(包括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等)、工作情况(包括工作单位证明、收入证明及收入流水等)、交易类材料(包括购房合同、首付款缴纳证明等);二手房贷款资料需要附加卖房人相关资料及房产评估资料等。

资料齐全后,银行个人贷款中心会利用评分系统为客户打分,根据客户分数及银行规定发放贷款。

房贷新政满月:哈市7折利率难觅 楼市未见起色

"金九银十"平淡收尾 中国楼市短期难见反弹

购房者遭退房难 保业绩开发商对定金严防死守

一线城市30家银行提供利率优惠 九折或是底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