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分配新规出台 摇号剩余公租房先到先得

中国新闻网   2014-12-07 06:30

[摘要] 公租房要在具备入住条件6个月前启动配租,摇号剩余的房源可面向全市发布配租公告,符合条件的备案家庭可“先到先得”。昨日,市住建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的通知》。新规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公租房要在具备入住条件6个月前启动配租,摇号剩余的房源可面向全市发布配租公告,符合条件的备案家庭可“先到先得”。4日,市住建委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的通知》。新规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摇号剩余房源可向全市发配租公告

新规明确指出,公租房应当在房屋具备入住条件6个月前公布房源,并向社会发布配租公告。“提前6个月启动,房屋可以入住时,申请家庭已经完成选房签约,可以直接入住。这也减少了申请家庭的等待时间。”该负责人表示。

按照新规规定,公开摇号配租剩余的房源,经批准后产权单位可面向全市发布配租公告。符合条件的公租房备案家庭可以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持备案通知单直接向产权单位申请承租。配租按照产权单位收到备案家庭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

自行申请承租公租房优惠不变

这意味着,将来如果有摇号剩余的房源,全市的公租房备案家庭均可以向产权单位自行申请承租,并实行“先到先得”。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自行申请承租的公租房与摇号配租的公租房享受同样的租金补贴或减免优惠。

年底冲量催热楼市"暖冬" 中小户型更受青睐

评论:绿地誓将超越万科?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揭房企"送面积"陷阱:成本已分摊到购房者身上

开发商重复收燃气安装费 违反一价清情况属实

11月土地成交破千亿 多幅高价地顺利拍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