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4楼市调整:住房由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4-12-26 14:09

[摘要] 26日上午,《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发布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住房发展研讨会如期举行,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主任倪鹏飞表示,2014年住房市场经历了逐步加深的三重调整,并且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即从住房的卖方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

26日上午,《中国住房发展报告》发布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住房发展研讨会如期举行,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主任倪鹏飞表示,2014年住房市场经历了逐步加深的三重调整,并且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即从住房的卖方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

对2014年出现的市场调整,倪鹏飞认为调整实际上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隐现,2014一季度进入了实质性调整状态,到了第三季度,进入了全面调整。

分析到调整背景时,倪鹏飞做出了四点梳理。一是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 集中的表现是中国经济增长从原来的8%以上直接下降到7%以上的状态。二是保障房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新一届 全面深化改革,同时治理经济的理念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要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不再对一些方面进行过度干预。”

在国际方面,倪鹏飞表示:“国际经济有了新的变化,国际经济虽然没有完全走出衰退的阴影,但是形势正在好转,并且一些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形势明显改善,它的宏观政策 是货币政策就有所改变。全球的房地产形势, 是一些发达国家的房地产形势发生了变化,形势在明显好转,房价在明显上涨。”

倪鹏飞强调,基于前面这些背景,这次调整是三期调整的重合,并且标志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从住房的卖方市场进入了买方市场。”

以上提到的三期重合,倪鹏飞解释说,首先是长期走势的调整,同时,“从中国的经济来看,从1978年到现在也是每十年都有一个周期,现在是中周期的调整。另外是短期的调整。从1998年以后,中国房地产市场每三年左右都会有个周期性波动,从2008年开始那些报告就可以看出,都用一两年的形势判断,要么是春暖夏凉要么冬暖秋凉等,都反映出短期的调整态势。现在也是,从短期来看,2014年短周期也是衰退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