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一类教育地产三年回落15% 二类教育地产两年涨5%以上

生活报   2015-02-01 00:00

[摘要] 在冰城人嘴里常说的“天价”学区房,不再那么任性了。28日、29日,记者对哈市学区房走访时发现,以往建筑面积每平方米高达到2万元左右的房源几乎绝迹,多数价格回落到1.5万元以下

在冰城人嘴里常说的“天价”,不再那么任性了。28日、29日,记者对哈市走访时发现,以往建筑面积每平方米高达到2万元左右的房源几乎绝迹,多数价格回落到1.5万元以下。业内人士表示,一类价格从2011年高峰起,至2014年底已经回落15%左右。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房屋建成时间新、距离商圈近的二类,逐渐成为刚需人群的,房价在近两年也开始小幅上涨。

一类

继红、花园等一类价格普降15%

“现在的虽然也可以说是天价,但和前两年相比,至少没那么离谱了。”花园街上一家骄阳地产的孙经理告诉记者,花园、铁岭、继红贵的时候是在2011年,当时不是太抢手的小户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都要达到1.8万元左右,如果是特别抢手的小户型,曾经突破过两万。

但是从2012年开始,这些房源成交价格开始有些松动,2013年、2014年更加明显,前几天成交了一套,是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每平方米价格只有1.4万左右。

除了花园校周边,经纬校、风华校周边的房产中介也有类似的感觉。民生路上一家好家庭房产中介经纪人说,风华校虽然起步比较晚,但高时每平方米也能达到1.8万元左右,但近几个月成交的房源均价都在1.2万元左右。

据经纪人协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好房通房产总经理李世佳介绍说,和当初高点相比,目前继红、铁岭、花园、经纬、师范附小、风华等老牌名校的整体价格下降15%左右。高点时,花园、铁岭校的均价能达到1.8万元,但目前均价在1.3万元左右。继红校高时接近1.5万元,目前均价在1.1至1.2万元之间。经纬校和风华校高时能达到1.5万元,但目前在9000元至1万元之间。

房源太老商贷和公积金受限

为什么曾经被称为“天价”的一类有了这么大的降幅呢,从房产中介和业内人士的分析中,答案比较清晰。在花园街、民生路、安国街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均表示,现在区域内的房源太老,不能贷款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民生路一家骄阳地产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周边好的就是风华校,但风华小学周边房子大多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甚至还有50年代的房源。买一套50至70平方米的房源总价要70多万甚至接近百万,而银行规定1985年以前建成的房源是不能贷款的,经济压力太大。

有的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人也很多,但是公积金对于房屋的年限要求更为严格,很多老房子都不能使用,也使得现金有限的人被迫放弃了这类房源

另外,老牌名校的分校区也给传统带来很多冲击。记者从哈西、群力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到周边寻找的客户比较集中,几乎每周都有房源可以成交。经纪人刘霞表示,现在分校区周边新建小区能够一次提供几千套房源,所以就分流了部分生源。

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此前有人利用来投资,但是随着国8条等政策的出台,炒房人群几乎被清除市场,也降低了炒作的成分。

2015新婚姻法太伤人了 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

2015年楼市20条黑幕曝光 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今年哈市房价趋稳 配套功能让楼盘吸引力大增

网传房地产税或使房产证70年产权限改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