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冰城首套房贷优惠不大 多数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5-03-03 09:30

[摘要] 1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房贷利率是否有变化?昨天,记者走访多家在哈银行了解到,各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贷款新利率,但对于首套房贷,目前大多银行仍按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1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房贷利率是否有变化?昨天,记者走访多家在哈银行了解到,各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贷款新利率,但对于首套房贷,目前大多银行仍按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是“底线”

记者从工行、农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全市各家银行均已执行贷款新利率。对于首套房贷利率,各家银行执行标准所差无几,大都执行基准利率

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该行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对于资质好的客户才能做到房贷利率9折多。兴业银行则表示,如果客户工作在收入稳定的单位,则可享受9.5折首套房贷利率。而浦发银行则对白金客户考虑综合后,才能给予9折多的贷款利率。“贷款利率下调后,首套房贷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相当于在原来的利率基础上再打9.6折。考虑到存贷比,首套房基准利率已经是‘底线’,出现更低的折扣几乎不太可能。”浦发银行省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说。

理财产品或缩水

“接连降息,理财产品下调趋势明显。”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未来,理财产品的不可避免的要缩水。

降息后,不少银行也正开始酝酿理财产品转型,一些银行还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理财产品,如一年期为3.7%、两年期4.45%的保障类产品。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降息后,市民可以选择银行推出的一些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并且趁着下行周期尚未开始,可以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保持当前的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