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哈尔滨试点建地下综合管廊 已列入我省今年城建要点

生活报  2015-03-17 10:00

[摘要] 1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制定城市建设工作要点,将在供水、绿化、管网等方面推行多个新举措。

1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制定城市建设工作要点,将在供水、绿化、管网等方面推行多个新举措。

供水

升级改造供水厂

加快供水设施建设,对现有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的供水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到2015年底,设市城市达到95%,满足新增城镇人口的用水需求。

供暖

中心城市尽快建信息平台

推进全省城市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和分散供热小锅炉拆除并网。各中心城市尽快完成供热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路桥

新建桥梁42座

今年,各地计划投资42.35亿元对315条950万平方米的城市道路实施综合整饰。计划改造危桥62座;养护维修154座;新建桥梁42座。

绿化

设市城市建一个避险公园

今年,全省计划新建绿地面积500公顷,到年底,设市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不低于60%,至少建成一个具有一定规模,功能完善的防灾避险公园。积极推进大庆、黑河、同江三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污水实施污水处理收费

今年,我省将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专项检查。到年底,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5%,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70%。督促各地加快出台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标准,实施污水处理收费。

垃圾

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完善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技术改造和污染防治设施,深入推进我省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指导各地打造餐厨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示范园区。

管网

哈尔滨试点建地下综合管廊

2015年底前全省设市城市要完成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重点推进哈尔滨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建设。

法规

制定燃气管理条例

今年内修订出台《城市道路清冰雪规范》和《清冰雪专用机械设备管理规定》。开展《黑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